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万济圆贡献关键补篮 浙江女篮爆冷险胜江苏
2021-12-17 18:04: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WCBA第16轮比赛,浙江女篮以92∶89的比分爆冷击败12胜、排在联赛第五的强敌江苏女篮。浙江队本场4人得分上双:张敏和王佳琦双双砍下24分,万济圆18分5篮板,董可尔14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浙江队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8%,高过对手20个百分点。且浙江队全队罚球无一失手,8罚全中。江苏这边,中锋许晨妍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张曼曼18分6助攻。

  比赛开局双方打的互有来回,江苏女篮凭借更高的整体性维持着进攻火力,且利用浙江队的失误频频反击。由于大中锋许晨妍的存在,江苏队拿下了大量进攻篮板,也逼迫浙江队收缩防守。但浙江队马上打出自己的优势还以颜色,张敏频频突破得手,王佳琦和万济圆的挡拆也让江苏放不胜防。第四节还剩5分钟左右,浙江队领先11分,此时江苏队后卫张曼曼突然爆发,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后又反击上篮得手,一个人打出8∶0逼迫浙江队暂停。比赛最后2分钟,江苏队延续手感继续迫近比分,浙江队领先优势仅胜1分,浙江前锋朱丹丹三分线外出手不中,好在万济圆埋伏在篮下摘得前场篮板后关键补篮得手,将优势控制在3分。最后30秒,浙江队90∶86领先4分,岂料江苏中锋许晨妍高难度三分命中再次把比分迫近,所幸最后时刻王佳琦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最后8秒,浙江女篮球员张敏用一记干净的封盖扼杀了江苏女篮绝平的希望。

  在经历了奥运和全运的洗礼之后,浙江女篮内线核心万济圆本赛季更进一步。她出战15场,场均得到17.4分5.9篮板1.6助攻,各项数据均有提升。此外,在12月11日浙江女篮对阵新疆女篮的比赛中,她得到31分7篮板3抢断,得分创造个人联赛单场新高。她也因此成为本赛季第12位得分上30的球员。

  本赛季至今,浙江女篮取得8胜8负排在WCBA第9位。下一场比赛她们将在周六对阵河北女篮。

标签:浙江女篮;篮板;江苏队;赛季;王佳;张敏;女篮;中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