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年之约”或将实现
浙江队完成本赛季中甲“保底任务”
2021-12-20 11:42: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12月18日,在2∶1拿下与成都蓉城的6分之战后,浙江队迎来了本赛季第三次三连胜,在积分榜上领先了第四名成都蓉城3分,同时将球队与第二名梅州客家的分差缩小到了三分,基本确保了本赛季中超升级附加赛的参赛名额,可以说是完成了“保底任务”。

  此役,两大外援穆谢奎和安德里亚舍维奇依然是球队取胜的功臣,两人包办了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状态火热的穆谢奎现在以23球领跑中甲联赛射手榜,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捧回本赛季的中甲金靴,另一名外援安德里亚舍维奇的状态强势回暖,他在最近四场比赛中有三场取得了进球,间接帮助浙江队拿到了冲超之路上的关键6分。浙江队主教练乔迪也不吝啬对他的赞许,表示安德里亚舍维奇本赛季一直在提高自己的水平,在球场上始终都很有侵略性。另一位“大腿”马修斯虽然一直处在伤愈恢复的状态,但在浙江队6∶1大胜贵州的比赛中,马修斯依然打满全场并且梅开二度,有这样一位“超级替补”压阵,也给浙江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球队的强势进攻离不开中场球员的组织,在和成都蓉城的比赛中,穆谢奎打破僵局的进球就是来自中场球员程进的助攻,作为浙江青训95届优秀毕业生,程进已经随着浙江队征战了许多年,期间也传出过中超球队对他有意的传闻,但程进始终坚守在浙江。本赛季,程进出场31次,和穆谢奎并列球队第一,可谓是球队“劳模”。同时7次助攻的数据也是浙江队内的助攻王,是浙江队创造进球机会的一把利器。与此同时,浙江队的青春风暴依然在中甲赛场上奏响。此役的第二粒进球的策动者正是陕西全运会随浙江U20夺冠的队员高天语。虽然只有20岁,但是高天语依然在本场比赛首发且打满全场,也看得出乔迪对他的信任。

  虽然浙江队想要在今年直接冲超难度不小,需要最后一轮拿下已经提前夺冠的武汉三镇,还需要第二名梅州客家输球。但只要浙江队能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精气神,为球迷呈现一场漂亮的比赛就足够了。

  

标签:浙江队;赛季;球队;比赛;中甲;中场球员;马修斯;梅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