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9金9银2铜 我省健儿扬帆海南完美收官
2021-12-20 16:19: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梅 记者 陆英健

  昨日,2021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及全国风筝板锦标赛暨全国帆船冠军赛在海口西秀海滩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8个代表队,共计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省帆船运动员在470级&单人艇比赛中获得4金5银2铜,而在快速艇诺卡拉&49er级比赛中收获5金4银,共计9金9银2铜完美收官。

  本次比赛项目分奥运会级别和青年级别,2021年全国帆船锦标赛设男女混合诺卡拉17、男子49er级、帆船女子49erFX级。2021年全国风筝板锦标赛设男/女子水翼风筝板。2021年全国帆船冠军赛设帆船男/女470级、男女混合470级、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芬兰人级,青年级男子激光U21和女子激光雷迪尔U21。各级别分别进行场地赛、长距离赛。

  我省在优势项目470级上包揽男女混合470级和男子470级的冠、亚军。在男子470级比赛中,徐建勇/王吉昌获得场地赛和长距离赛的双料冠军;蓝景铖/张从冉获得场地赛和长距离赛的双料亚军。在女子470级比赛中,董瀛/肖海伦获得长距离赛和场地赛的第二、三名。另外,在男子芬兰人级别中白壮壮获得场地赛第一名。

  男女混合470级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新比赛项目,29岁的老将徐臧军将朝着自己第三次的奥运会而坚持、努力。本次比赛是徐臧军和徐娅妮在全运会后首次配合参赛,就获得场地赛的冠军。2X组合的首秀,徐臧军坦言自己本场比赛属于“佛系跑船”,整个状态比较放松,对新的女子搭档也是赞赏有加:“在女子搭档中,她的综合能力属于不错的,高挑的身材在大风中具备一定优势。”而搭档徐娅妮则表示,男子的反应比女子快得多,自己很多节奏有点跟不上,体能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接下来的冬训自己会朝着更快、更狠、更稳的方向努力,尽快跟上搭档的步伐。我省另外一组选手施锦秀/忻奥分别获得男女混合470级场地赛、长距离赛两枚银牌;董文局/王景飒获得男女混合470级长距离赛第三名。

  

标签:场地赛;比赛;风筝;帆船冠军赛;帆船锦标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