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短池世锦赛浙江新星崭露头角
2021-12-20 16:21: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近日,第十五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展开争夺,这是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之后参加的首次重量级国际大赛。作为四年奥运周期中的重要练兵赛事,此番出征阿联酋迪拜也标志着中国游泳队开启了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周期。

  虽然在已经结束的几个比赛中,中国游泳队的整体成绩并不理想,但几名首次参赛的浙江年轻小将的表现仍让人眼前一亮。

  2004年出生的潘展乐,在短池世锦赛第一天的比赛里,就惊艳了一把。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队出场的是杨金童、潘展乐、洪金权、王长浩四位小将,年纪最大的杨金童也只是99年出生,最小的是年仅17岁的潘展乐。四个人在预赛就发挥不错,以3分09秒41的成绩,刷新在上届杭州短池世锦赛创造的3分10秒55的全国纪录。

  潘展乐在第二棒杀出了46秒37的惊人成绩,是中国队破纪录的头号关键。宁泽涛在2014年短池世锦赛的接力二棒成绩是46秒13,这是有记录以来中国最高的非一棒成绩。显然潘展乐在预赛的二棒,已经接近宁泽涛的水准。宁泽涛在2014年短池世锦赛时是21岁,而潘展乐,仅仅只有17岁零三个月,属于他的泳池之路才刚刚开始。

  潘展乐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就已经给人深刻印象。全运会上潘展乐拿下男子100米自由泳铜牌。这次初战世界锦标赛性质的比赛,上来就非常给力。从长池到短池,潘展乐不断刷新自己记录的同时,也在逐渐逼近国际一流水平。他这个年龄段,世界上很难找出有多强的对手可以抗衡,但潘展乐当下的志向,显然不会是保证17岁年龄段世界第一,而是直接投入一线战场,和世界一线高手较量高下。

  巾帼不让须眉,第一次在短池世锦赛亮相的吴卿风生于2003年,在预赛中,由张雨霏、程玉洁、朱梦惠、吴卿风组成的中国游泳队以第3名成功晋级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吴卿风百米52秒69,是四位中国选手中最快的。在之后进行的决赛,吴卿风作为最后一棒,拼尽全力追赶,但因和前三的差距实在太大,中国队最终以3分31秒17的成绩遗憾排名第五。

标签:短池世锦赛;中国游泳队;阿联酋迪拜;成绩;短池游泳世锦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