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WCBA常规赛收官 浙江赢下关键战
万济圆场均得分联盟第五 王佳琦登顶助攻榜
2021-12-20 16:24: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12月18日,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常规赛结束常规赛争夺。入围季后赛附加赛后四名的球队全部登场,浙江女篮以88∶57战胜河北女篮,守住了积分榜第九的位置。

  河北队和浙江队之间的焦点战赛前,浙江队8胜8负,只领先7胜9负的河北队一个胜场。再加上和浙江队胜率相同的东莞队稍晚才登场,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对多支球队的排名产生影响。浙江队在后卫董可尔的带领下,几乎全场占据主动,以88∶57轻取河北女篮。董可尔全场仅下场休息不到3分钟,命中8记三分球独得28分。至此,浙江女篮以9胜8负积26分收官常规赛,排在WCBA第九。

  整个常规赛,浙江队场均得分76.8排联赛第6,场均34.6篮板联赛第15,场均17.8助攻联赛第6。值得一提的是,在个人数据方面,全联盟场均得分前15位中浙江队独占两席:万济圆场均17.1分联赛第5、董可尔场均15.8分位居联赛第11。在助攻榜上,浙江女篮后卫王佳琦以场均7.8助攻高居榜首,金维娜以场均4.6次助攻跻身第10。

  由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女子篮球联队(FUSC联队)不计入常规赛排名,浙江和东莞、新疆和武汉、上海和河北、山西和北京将进入单败淘汰制的附加赛捉对厮杀,争夺季后赛剩余四个席位。从这一阶段直到半决赛,每轮系列赛都是一场定胜负,大大增加了比赛的不确定性,各队的阵容厚度也将进一步得到检验。

  

标签:浙江队;浙江女篮;联赛;WCBA;后卫;河北;篮球联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