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西湖群山玫瑰你跑过吗?现在还有小兔子、小狐狸
超千公里!杭城跑友3年刷出39条创意线路
2021-12-20 16:40: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西湖玫瑰跑,相信很多跑友都听过甚至亲自刷过,很多人喜欢在特殊的日子用玫瑰跑的方式度过。但其实,西湖群山里也藏着一条群山玫瑰线路。

  魏旗,西湖群山野玫瑰线路的设计者,他给自己的线路起名“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这一朵藏在西湖群山里的玫瑰,全程共42公里,每周都吸引各路跑友前来打卡,甚至还有人从外地赶来,专程探索这条线路。不仅如此,杭城的一群跑友通过近三年的探索,为大家整理出了总长1060公里,共39条创意路线。有经典的群山玫瑰系列、也有可爱的小兔子、小狐狸系列,还有充满文化底蕴的东坡考古线。

  魏旗告诉记者,这份西湖群山路线是众多跑友通过近三年时间一起探索出来的,印象群山、数字杭州是创意的核心与灵魂, 他们中有越野跑的大牛,有知名的跑者,还有跑团的领军人物。“我们设计这些线路的初衷是为了让热爱户外运动的人都能够享受山野的乐趣,不同层次、群体都能在这些路线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线。”

  记者看到,这份印象西湖群山系列创意轨迹39条线路,一共有12位原创作者,不仅标注了路线,更贴心地按照距离、爬升以及爬升比进行了标注。魏旗解释:“每个创意轨迹的累计爬升,爬升比越大,难度也越大,一般爬升比大于0.5,才算真正的爬山。”

  这些创意轨迹几乎遍布西湖群山的各个角落,江南山地要素全面,密林行走,山石土路、阔叶落叶林荫路、松枝落叶路、山石苔藓落叶路、丛林小路、树根台阶路,朽木、古树、苔藓、竹林、山泉、溪流、鸟语、杨梅、竹笋、茶田、寺庙尽收眼底。户外运动爱好者从不同角度欣赏湖山之美的同时,也可以了解沿途历史名人大家典故。路线适应不同群体按照自己能力和喜好进行选择与体验。比如以“王子、狐狸与玫瑰”“狐狸与鸡”“小白兔与大灰狼”等寓言故事灵感设计的线路,寓教于乐将群山精灵赋予作品活力与生命力;而像群山玫瑰系列等则适合户外徒步、团建、清山公益、漫越野等不同群体。西湖群山超1000公里创意轨迹地图是“环浙步道”在西湖群山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之一,魏旗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来感受西湖群山的魅力,体现杭城温度。”

  >>>延伸阅读:

  创意跑步、徒步路线图,是创作者(跑友)经过创意设计和规划路线,采用GPS记录功能的设备或者手机APP,用跑步或者徒步的方式完成全程路线,最终呈现在大家眼前的图案作品。

标签:西湖;群山;创意;玫瑰系列;群体;路线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