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城健身房开启防疫“双轨模式”
2021-12-20 16:44: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徐萃萃 毛佳琦

  “运动惯了,一天不来就不习惯”“总归是这里设备更齐全”……近日,记者走访杭州市区内几家健身房,店内的顾客和往常一样进行着当天的运动计划。而仔细观察也会发现些许不同:顾客进店扫场地码需要出示“双码”,健身房里工作人员消毒的次数频繁了,即便寒冷天,窗户也都敞开着。

  当前,杭州地区各公共场所的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部分健身房已经暂时闭店,正常营业的门店在日常防控工作上也加量加码。各健身房的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既是遵守防疫要求,也是为了让顾客们运动得更加放心,更加安心。

  线下运营规范有序

  上午10点,在中山北路的杭州能量健身俱乐部,保洁人员和教练正在对地面和健身器材做当天的第一次消毒。近段时间,营业时段他们每隔3个小时要消毒一次。“很多客人也会在使用器械之前再自行消毒,公共区域都摆放了消毒酒精。另外通风系统也保证每天至少10个小时通风。”负责人何凡介绍,疫情期间,在运营上健身房也作了相应的调整。“一些操课和单车课都是在密闭的空间进行的,所以这段时间将这些课程暂停,只少量地对几节预约制小课进行开放。”工作人员介绍。

  在客流控制上,杭州能量健身俱乐部暂停了对散客的开放,近期只提供会员的基础性服务。“因为散客的流动性比较大,行程方面也不好把控,所以这段时间就暂时停掉了。”何凡说,以往店内每天人流量在200—300人左右,现在基本上都是60—80人一天。“虽然对健身房的营收有影响,但也是对所有顾客负责。”

  线上互动温暖有爱

  乐刻运动杭州区域各门店也根据街道社区的要求,在运营上作出相应调整。乐刻运动城市事业部杭州区域经理袁延成告诉记者,除运营时间、操课安排等方面的调整,目前各门店在客流上都按照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进行限流。“团课就在原有的基础上,直接进行预约人数的减半,对于跑步机等运动设备,也做了间隔开放的措施。”

  袁延成介绍,在乐刻线上的会员群里,门店负责人也会提醒顾客尽量错峰前来锻炼,方便健身房进行人流管控。此外,袁延成也建议部分不方便出门的运动爱好者,可以使用乐刻的直播软件,在线上跟着教练一起运动。“像有些居家的顾客会反馈几天不动很不习惯,我们有的教练在空闲时间也会无偿给大家录制视频,发在群里让大家跟着练习。”

标签:健身房;顾客;消毒;门店;杭州;健身俱乐部;散客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