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公共体育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昨日探访包玉刚游泳场“重启”
2021-12-22 15:54: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孔乐佳 毛佳琦

  12月19日晚,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将有序放开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除上城、拱墅、萧山等三个区外,其他县市区公共场所恢复正常开放。位于西湖区的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经历了10天的闭馆后,于12月20日正式恢复开放。不少泳客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按捺不住,天还没亮就早早地来过一把瘾。

  复馆第二天,记者来到包玉刚游泳场,场馆内来往的人络绎不绝,扫码测温、租借钥匙、更衣入场……每个人来到游泳场,都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7点半不到,泳池早已被泳客们填满,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各式各样的泳姿随处可见,热闹如初。历经了10天的闭馆,泳伴们见面第一件事就是打招呼,纷纷感叹“终于开了”。

  对于这几天无法游泳的感受,大家的答案出奇得统一:“很无聊!”刘阿姨说,自己十来天没游泳,一下水都觉得有些新奇,动作都生疏了许多,“但是杭州前段时间情况特殊,所以闭馆我们也都理解、配合的。”

  李先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游泳爱好者,也是包玉刚游泳场的常客。在游泳场闭馆的这段时间里,李先生即使待在家里也没闲着,每天都会坚持“干游”,在地板或床上练一下泳姿和力量,但是效果肯定比不上到泳池游几轮。他坦言,自己被腰椎的伤痛困扰,游泳有助于身体的恢复和锻炼,以后还会经常来。

  结伴同行的宋阿姨、徐阿姨、傅阿姨是游泳的“老搭子”,得知开馆的消息后,便又相约着一起来游泳。徐阿姨虽然戴着口罩,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们都很开心,又可以游泳了。”

  此次恢复开放后的客流量会受到影响吗?黄龙体育中心游泳健身活动部副部长陈昌川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们是12月19日晚上收到通知可以恢复开放,从20日一天泳客接待情况看,虽然开放时间比平时有所缩减,但客流量也有近500人。”

  据了解,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包玉刚游泳场按照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进行限流。其中,泳池上限105人,服务大厅上限40人。泳池人数如果超过105人,将实行“出一进一”的政策。此外,游泳场还将保证更衣室、游池、大厅等公共区域每天4次消毒的频率,保证游泳爱好者的身体健康。


标签:游泳;包玉刚;闭馆;泳池;疫情防控;游泳爱好者;体育中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