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短池世锦赛浙江有惊喜有遗憾
2021-12-23 17:20: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12月2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第十五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落幕。中国队以4金1银2铜收官,其中浙江选手余依婷拿到一枚银牌,朱梦惠和柳雅欣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拿到1枚铜牌。

  本届短池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参赛,27名队员大多为年轻队员,旨在锻炼新人,为国内游泳的将来作考虑,出生于2000年之前的选手仅有汪顺、张雨霏、闫子贝、朱梦惠四位“老将”。

  2004年出生的浙江选手潘展乐虽然没能够在本届短池世锦赛中获得奖牌,但他在泳池中表现惊艳。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潘展乐在第二棒杀出了46秒37的惊人成绩,而四人也以3分09秒41的成绩,刷新在上届杭州短池世锦赛创造的3分10秒55的全国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潘展乐的成绩和有记录以来中国最快的非一棒成绩46秒13差之毫厘,而潘展乐仅仅只有17岁零三个月。

  比潘展乐还小一岁的余依婷则有幸站上了短池世锦赛的领奖台,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余依婷游出2分04秒48,以打破短池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拿到一枚银牌,要知道,她和金牌的差距只有0.19秒。值得一提的是,女子200米混合泳长池世界青年纪录的保持者依然是她,而她,才刚满16岁。

  另一位来自浙江的00后选手吴卿风也在本次赛事中取得了自我突破。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吴卿风游出52秒69,是四位中国选手中最快的,这也是第一次在短池世锦赛亮相的她首次游进决赛;随后,在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中,吴卿风和程玉洁、张雨霏、朱梦惠一起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虽然没有取得奖牌,但是吴卿风在和自己的较量中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有惊喜也有遗憾,男子200米混合泳奥运冠军汪顺因为膝关节伤势无缘该项目三连冠;刮起青春风暴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虽刷新了上届杭州短池世锦赛创造的全国纪录,但面对世界顶级水平,四位小伙子仍有差距。

  中国游泳队教练朱志根赛后表示,这次参赛队员基本上都发挥了水平,甚至部分年轻队员的发挥超出预期。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是发现并且锻炼一批年轻的队员,为今后的比赛尤其是巴黎奥运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短池世锦赛;自由泳接力;混合泳;世界青年纪录;中国游泳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