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疫”场不能输的比赛 ——记绍兴上虞翼龙足球队的逆行之路
2021-12-27 11:33: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柯伟

  历经多日的全面升级管控,随着确诊病例社区清零,绍兴市上虞区按规范开展社区解封,企业复工、超市菜场复市等工作有序展开。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这样一支队伍,本应奔跑在浙超联赛赛场上,但却站上了抗疫战场,他们就是在2021年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冠军联赛总决赛中拿到好成绩的上虞翼龙足球队。

  做志愿者有“目的”

  12月22日,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恒利社区东二区门口,一个蓝色帐篷下,两位“大白”仔细注视着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员。

  “来,测下体温,我帮你填表格。”如果有年纪稍大的人员进出,他们会放慢语速上前帮忙。如果没有人提示,谁都不会猜到他们是职业球员。

  韩汉城是天津人,今年年初加入上虞翼龙足球队,距离上次回家已经两个月了。前段时间踢完比赛回来,他已经请假想回天津探亲,不想疫情突至未能成行。当教练和领队招募志愿者时,他马上举手报了名。他说,自己当初选择当志愿者的“目的”只有一个:早日回家,最想见的人就是妈妈。“只要我一回家,她就一天到晚给我做吃的,现在想想还是挺幸福的。每次打电话总是不忘叮嘱勤洗手、勤消毒、注意安全。”

  卡口上的特殊生日

  不能跟家人好友一起庆祝,也没有蛋糕,冬至,来自宁海的张越在卡口上迎来了自己22岁的生日。

  张越是球队里第一个报名要当志愿者的。他说,这和他的经历有关。去年,张越从土耳其经俄罗斯转机飞回国内的时候,被告知飞机上有两个确诊病例。那是张越第一次与病毒这么近,很快,他被带去隔离了。“那时候真的很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不过14天的隔离期里,我被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所以,当这次教练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个举起了手,“有过一次近距离面对,更有信心。”

  比守球门更认真

  身高1.88米的李子轩是球队的守门员,作为本次抗疫志愿者之一,他的工作是值好门岗。“同样是守门,守球门被进球难免,守小区门却不能有任何闪失。”李子轩说,报名当志愿者,背后也有父亲的支持。当李子轩第一次告诉父母要去当志愿者时,妈妈非常紧张,但是父亲却十分支持他:“花点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球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年轻,有活力。”球队领队王科杰说,这支球员志愿者队伍,除了他都不是本地人,大家为了保护上虞站出来聚一起,这让他很感动。尽管有时候一天下来,比训练比赛累多了,但大家都在坚持,也算是为上虞抗疫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如今上虞解封,大家都十分欣慰。

  

标签:上虞;志愿者;张越;招募志愿者;绍兴市;翼龙;球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