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丰”匠心亮相北京冬奥会 掌门人获评省“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
2021-12-27 11:34:3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方娟英

  日前,作为国内文体装备龙头企业的掌门人、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丰华被授予第二届浙江省“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称号。他从“小行业”里挖出“大市场”,带领大丰从单一产品发展成为集舞台机械、灯光音响、公共座椅、活动看台等文体装备整体集成发展的大型集团,成为中国演艺装备第一股;他倡导“引领文体产业,传播美好幸福”的企业使命,连续20多年服务央视春晚和G20峰会、金砖峰会等国家重大活动。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大丰进军国际体育赛事建设工程,从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南非世界杯到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成都世界大运会,一座座气势恢宏的体育场馆里面,无不留下大丰的产品。

  在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上,大丰体育更是匠心闪耀。据公司有关责任人介绍,大丰除了用黑科技赋能冬奥场馆的打造,还参与“科技冬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多个课题,承担“体育展示互动呈现终端研发”的研究工作,参与“面向可穿戴发光设备的互动体验视听控制系统集成与应用示范”的部分研究工作。同时,考虑到可能受疫情影响,观众难以进场馆观看赛事的问题,大丰专门在7000个座位上安装了特殊的“荧光棒”,基于无线群控技术,根据工作人员在云端创编的内容,呈现不同的氛围效果。此外,大丰还承揽完成北京冬奥会75%以上配备观众席场馆的座椅系统,努力让全球观众能够亲身体验到“科技冬奥”的创新应用。


标签:大丰;冬奥会;雅典奥运会;场馆;科技冬奥;北京奥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