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广厦稠州延续连胜 双雄强势冲击榜首
2022-01-05 17:14: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1月3日晚,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浙江广厦男篮迎战福建男篮。实力更胜一筹的广厦男篮早早取得巨大领先优势,仅用半场就终结悬念,最终以109∶84战胜对手。

  赵嘉义砍下广厦男篮全队最高的20分,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分。尽管赢下了比赛,但主帅王博赛后还是给年轻队员提了个醒:“首先感谢主力队员在上半场的付出,才给了下半场年轻的青年军更多上场时间,但效果不是特别理想,我作为主帅会更多去寻找问题,上半场失误一共才6个,下半场有12个,年轻队员还需要更多时间去成长。”

  这场比赛结束后,广厦男篮获得了3连胜,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升至积分榜第2位,胜场数(15胜)追平榜首辽宁男篮。

  少帅王博上赛季中途接过浙江广厦的教鞭,经过了半个赛季以及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检验,他的执教能力丝毫不亚于杨鸣和刘维伟等同时期的少帅。他进一步将广厦三少确立为球队的战术核心,不仅围绕他们建队,而且对他们三人的轮换配合也做出了调整。效果最显著的地方在于激活了赵岩昊——王博将防守顽强的后卫许可放上首发,用来消耗对方的首发后场,并让赵岩昊作为第六人登场,从而更好地展现球员的进攻特点。赵岩昊本赛季的场均得分20.2分,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三分球的命中率也高达45.7%。除此之外,浙江队外援贾罗德-琼斯已到位,他是一名有投射能力的四号位,既可以为队友拉开进攻空间,也可以适应球队快节奏打法。

  据悉,前NBA探花秀贾利尔-奥卡福已经抵达国内,将会在近日正式加盟浙江广厦,不出意外预计能在第二阶段的CBA联赛中完成首秀。尽管奥卡福在NBA发展不顺,但他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在低位的单打和终结能力在CBA游刃有余。另一方面,奥卡福年仅27岁,此前也一直有保持训练并试图重回NBA效力,身体状况不需担心,只要他的比赛和训练态度合格,他与胡金秋的内线组合十分令人期待。下一场比赛,广厦将在本周四对阵深圳。

  而在1月4日下午结束的浙江稠州对阵北控的比赛中,稠州以102∶90取胜,拿下6连胜,连胜场数联赛第二,仅次于7连胜的山西,胜场数(15胜)同样追平榜首辽宁男篮。全队4人得分上双,吴前得到23分,王奕博表现出色砍下17分8助攻,三分命中率高达67%。

  浙江稠州男篮本赛季攻守两端几近完美,场均得分达到了105.6分,而场均失分仅仅只有90.2分,两项数据都属联盟前三,整体实力相当出色。除此之外,球队近期在拿到比分优势后,都会延长轮换阵容,保护主力体能,也让更多年轻球员得到锻炼机会。本周五,稠州将对阵宁波,有望继续连胜。

  

标签:赛季;浙江广厦;奥卡福;王博;辽宁男篮;浙江稠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