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游泳、骑行、马拉松、摩托车“玩着溜”
“85后”姑娘李小菊“行走衢州”
2022-01-05 17:22: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陈素琴

  秋天出生,喜山喜水,所以给自己取的花名为“秋水”……初见李小菊,1985年出生的她神采四溢,目前在衢州一家包装机械公司上班。一束利索的秀发束在脑后,健康的肤色在人群中一眼便能认出她。在衢州柯城当地的户外运动圈,只要一提起“秋水”的名字,几乎无人不晓。

  一股闯劲 运动项目爱好广

  “我从小就喜欢运动,老家在吉林,那边小山丘多,我就爱在那跑山丘,耳边呼呼的风声,周围层层叠叠的山峦,给我的并不是孤独感,而是自由。来到南方,我像是小鱼儿回到了水里,更加自由欢畅。衢州的体育运动设施、自然环境都非常好,柯城区这边就有灵鹫山森林运动小镇,空闲时,我就去徒步、游泳、绿道骑行、骑摩托等。”李小菊说,也许是北方人,自己骨子里多了一份闯劲。只要是感兴趣的运动项目,她都会去尝试。

  “这些运动中,游泳对我来说是零基础,但是我对它很感兴趣。以前我是个‘旱鸭子’,后来花了一年时间专门学游泳。”也正因为这股劲儿,2015年-2017年,她除了游泳、骑行、跑步外,还尝试过绳索运动。“因为年轻,总是希望多尝试不一样的运动项目,体验每一项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刺激。”李小菊说。

  同时,她还是一个“多面手”,在工作和锻炼之余,参加了2020年、2021年衢州柯城微型消防站暨志愿消防队技能大比武。

  “水到渠成” 一发不可收拾

  2017年,李小菊在衢州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马拉松,初次感受到跑马的快乐后,便一发不可收拾。2018年龙游绿春湖20公里越野跑;2019年六春湖杜鹃花海越野赛(半程21公里组)、江山100国际越野跑(30公里组)、2019灵鹫山百公里国际越野跑(50公里);2020年参加衢州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九华灵鹫山30公里越野跑;2021年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山地自行车比赛……都有她的身影,同时因为热爱运动,李小菊开始尝试新的项目——铁人三项。

  “这项运动早些年在欧洲比较流行,现在慢慢在国内广泛开展起来了。”李小菊笑道,铁人三项对于她,可以用八个字形容,就是循序渐进、水到渠成。因为这些年的坚持锻炼,身体素质“告诉”她,可以试一试,在2019年衢州TF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中,她获得了第七名。“这两年因为疫情影响没有参加,待春暖花开,有机会的话,再努力一把!”

  也正是因为运动,塑造了李小菊阳光开朗的性格以及坚韧不拔的毅力。“经验分享谈不上,但可以说一点自己的感受。运动其实有技巧和方法,不是有时间有精力就够的。只有你坚持,运动一定会带给你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标签:越野跑;衢州;铁人三项;运动项目;游泳;闯劲;秋水;骑行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