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未来社区智慧健身升级
杭州萧山居民打卡“运动公园”
2022-01-05 17:24: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琳

  “以前想要进行户外运动总是不太方便,以后家门口就有跑道、羽毛球场、篮球场,终于能开始健身计划了。”家住杭州翡翠江南华庭的小周兴奋地说,作为一个“运动系”青年,杭州萧山区振宁社区“健康运动”的亮点戳中了他的心,早早就开始期待起在未来社区的生活,“现在还能用小程序来看跑步的运动指标和排名,预约场地、积累积分,这些都是以前没有的。”

  在振宁未来社区,浓厚的运动氛围为居民健康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每天在宁聚智慧跑道上跑步,记录运动指标参与小区运动排名;周末预约好场地,在宁聚足球公园、宁聚篮球公园和宁聚网羽公园同好友一起踢踢球、打打球;带着老人和孩子在宁聚未来公园的大草坪上放风筝、参加活动……通过数字化赋能,居民可以通过小程序“宁未来”实现一键预约场地、积分兑换、报名活动等多项功能。“线上+线下”的独特公园生态,为健康运动带来全新体验。

  除此之外,振宁未来社区通过构建全龄全时健康系统,使运动、医疗设施实现5-10分钟生活圈全覆盖。增设的智慧健康小屋与萧山健康大脑系统打通,提升社区健康服务供给能力的同时,远程整合优质资源,让运动就在家门口,数字医养链到家。

  “未来社区的建设是以人为本,只有从人的需求出发,才能量身打造真正便民利民的智慧新城。”区住建局未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到。据悉,社区会进行市民公园微改造,让“公园社区”成为振宁未来社区独树一帜的特色亮点。

  

标签:社区;运动指标;跑步;跑道;智慧;预约;公园社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