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赵鑫鑫:把对象棋的理解传承下去
2022-01-05 17:27: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整理

  第十四届全运会,我们浙江三名队员参加团体赛。为了今年的全运会,我们其实已经准备了四年。

  2017年天津全运会,那一届我参加个人赛,没有队员并肩作战,也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这一次,王天一、我,还有黄竹风,我们三人组的阵容被外界视为夺冠热门。

  当然,很多比赛是热门必“死”,因为人家对你的重视程度越高,那你可能需要有更多策略。所以我们在赛前也是持续了好几个月的集中训练。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也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很多我们认为必胜的场次,都没拿下来。好在整个全运会分了好几个阶段:预赛阶段、决赛阶段,那么在预赛阶段发挥尽管不尽如人意,但是到了后面慢慢得状态就热起来,之后就打开了。我的两位队友都发挥得非常出色,预赛之后,我们就没有输过一场。最终,浙江中国象棋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赛拿到了冠军,这是浙江队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这也是我2021年最大的收获。

  这一年,我作为教练率队出征,相比于做队员时,压力更甚。在现场除了自己的状态需要及时调整外,还要考虑队员的状态。

  2021年,我希望能够尽可能挖掘更多苗子,为浙江能够培养出更多世界冠军,把我对棋艺的理解传承下去,这个可能是作为我作为棋手的我一个神圣使命。


标签:全运会;队员;热门;浙江;中国象棋队;棋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