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匠心”精神碰撞奥运能量——陈雨菲、王琳走进浙能集团,与浙能劳模“面对面”
2022-01-10 09:43:26 来源:浙江在线

  12月30日,浙江省能源集团(以下简称浙能集团)迎来了2位特殊的客人——东京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单打冠军陈雨菲和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作为省体育局“四进”活动中“进企业”的第一站,本次活动以“走进企业 携手同行”浙籍奥运冠军对话浙能劳模工匠为主题。陈雨菲和王琳的到访,为浙能集团带来了超高含“金”量。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杭平等出席活动。

0V3A0455.jpg

0V3A0568.jpg

  陈雨菲和王琳首先参观了浙能集团展厅,随后与浙能集团部分全国劳模、省劳模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浙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詹敏对奥运冠军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奥运精神和浙能集团所秉持的“匠心”精神息息相通,浙江奥运冠军和浙能集团的全国劳模、省劳模等优秀工匠都是新时代的英雄楷模,都是我省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跨过年龄行业界限,交流奋斗心得,探讨人生价值,共同提高人生境界,为新时代的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交流会上,陈雨菲分享了她在成长夺金路上了许多故事。全国劳模、浙江工匠宋振明在发言时表示,“非常高兴可以和奥运冠军陈雨菲近距离接触,通过交流,我也在她身上学到永不言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体育精神和劳模精神是相通的,都是对于事情、工作执着专注、追求极致的过程。希望未来能多交流,将两种精神相结合,在工作中继续做好‘传帮带’,分享技术,传承作风,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企业科技创新建工有为。”

0V3A0711.jpg

  座谈会结束后,陈雨菲和王琳还将亲笔签名的球拍、运动服捐赠给浙能集团。此外,陈雨菲还和浙能集团羽毛球队的几位选手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活动中,奥运冠军以趣味性、互动性的方式传递体育精神,展示冠军风采。

0V3A0805.jpg

  随后,奥运冠军一行赴浙能培训大厦,参观劳模工匠长廊。现场,陈雨菲近距离感受劳模工匠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体育精神和工匠精神有着很多共同之处,都是坚持不懈,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为人民造福,为家乡争光。此外,也十分感谢浙能集团对我的支持和认可,这也将转化成我继续努力的动力。明年的亚运会就在杭州,也想请浙能集团的领导和员工有空一起来看我比赛,为我加油!”

  鲍学军表示,组织奥运冠军陈雨菲走进浙能集团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奥运冠军和企业的交流平台形式,落实体育服务企业要求,以优秀运动员勇攀高峰,敢于超越的奥运精神向企业提供体育正能量。

0V3A0930.jpg

  同时,鲍学军代表省体育局对浙能集团多年以来对我省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今后,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探索构建常态化的体育反哺机制,为助力浙能集团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体育动能,共同携手为我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浙能集团;奥运冠军;工匠;劳模;体育精神;奥运精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