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五年沉沦只待最后90分钟
再战青岛,浙江队打平就将重返中超
2022-01-11 11:15: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1月12日,浙江队将迎来本赛季的“终局之战”。中超升降级附加赛第二回合,浙江队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再战对手青岛队,凭借着第一回合的胜利,此役浙江队只要打平就将在下赛季重返中超舞台。

  浙江队与青岛队的附加赛首回合于1月8日已分出胜负,浙江队凭借安德里亚舍维奇在门前机敏的嗅觉补射得分,并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经历2006年和2021年两次递补不成,浙江队今年下决心自己把握机会。此役首发的马修斯作为球队进攻爆点,在中场快速推进,无数次凭一己之力撕开对手防线。主教练乔迪的进攻思路也十分清晰,丢球后就地反抢加上清晰的地面传控线路,让浙江队的反击十分流畅。在谈到对青岛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的感受时,安德里亚舍维奇表示,破门的感觉非常不错,但球队还有一场比赛要去战斗,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全队能持续保持这种状态。

  赛后数据上,浙江队几乎显示出了一边倒的优势,射门射正次数都大幅高于对手,然而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也给第二回合的比赛敲响了警钟。

  一方面是为了完成联赛U23政策,一方面也是为了大胆培养年轻球员,乔迪在最近的比赛中都将U21小将高天语摆在首发的位置上,然而面对中超级别球队的重点冲击,高天语明显招架不住。随后,乔迪用老将董宇换下高天语,用老将的比赛经验和防守能力来稳住球队的右路走廊。其实作为一名U21球员,高天语的表现可以用出色二字来形容,赛季后半段主教练将其连续放在首发位置也足够彰显对其的信任,只是在升降级附加赛这样等级的比赛上,选择经验丰富并且有带刀属性的董宇可能更加保险。

  反观对手青岛队,是役三名主力亚历山德里尼、武科维奇、朱建荣虽然进入了比赛大名单,但是并没有首发出场。只有朱建荣在比赛第67分钟时替补登场,虽然前60分钟比赛双方基本处于均势,但朱建荣出场后还是让青岛队的场上局面有了改观。而青岛队主帅杨为健雪藏亚历山德里尼,一方面是因为他的伤势并未完全康复不能冒险出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好钢用在刀刃上,待次回合亚历山德里尼伤势完全康复,浙江队防线上的压力将会陡增。

  

标签:浙江队;比赛;赛季;首发;朱建;球队;对手;董宇;中超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