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棋育人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杭城高水平小棋手争夺“最强荣誉”
2022-01-11 11:38: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郑润鑫

  1月9日,全国国际跳棋校际联赛杭州分站赛暨杭州市国际跳棋校际联赛在杭州市上泗中学全面展开,从全市各个县(市)区预赛中脱颖而出的21支队伍汇聚一堂,为他们各自代表的学校争夺“最强荣誉”。

  来自杭州丰潭中学801班的陈高远是首个完成第一轮比赛的选手,他告诉记者:“作为今年首场比赛,很有纪念意义,延期这么久以后,终于能够跟对手比上一场,是新的体验。”

  据悉,杭州市棋类共建学校校际联赛是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市教育局举办的年度大型棋类赛事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是检验杭州市棋类共建学校棋艺水平,展示校园棋文化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杭州上泗中学国跳项目开始较早,已经在校园里形成了浓厚的国跳氛围。在双减背景下,该校在学生五育并举的发展角度上投入了更多关注,在走廊、展厅等地方放置跳棋的设施设备,让这项智力运动不再局限于社团的孩子们,使得更多学生在课余时间能参与智力运动,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此外,棋类项目还被列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对杭州棋类项目的发展而言,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

  

标签:棋类;杭州;国际跳棋;智力运动;联赛;中学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