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义乌体育“跨界”焕新城市未来
2022-01-13 16:45: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徐萃萃

  2021年的最后一天,义乌首个“体育+文化+商业”跨界融合综合体——鸿翔·万体广场正式启幕,构建了义乌“一中心两广场”体育场馆布局(梅湖体育中心、万体广场、文化广场全民健身中心)。

  “万体广场涵盖了全民文化体育健身中心、缤纷商业街、办公、主题酒店等多元业态,是一座具有体育IP,集运动、休闲、购物、电影院、大型超市等一体的一站式24小时不夜城。”场馆负责人介绍,广场内拥有标准室内恒温泳池、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馆等,极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运动健身活动。据统计,自去年10月份开放试运行以来,羽毛球、乒乓球等热门场地的日流量平均达到300-400人次。接下来部分场馆将限时免费开放。

  位于广场天台的空中足球、篮球场也为这座体育文化综合体增添了不少魅力。对于体育爱好者而言,能在广场里踢上一场室外足球,不仅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也是一种幸福的体验。“市民运动完以后,就能在楼下的商场里闲逛,非常便利。”工作人员说。

  事实上,这一模式在国外十分成熟,一个场馆、一项运动带动一个商圈,在国内表现突出的则有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工人体育场等。“这一模式在义乌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城市落地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体育项目能够集聚人流,而传统商业缺乏的正是人流,义乌具备扎实的商业基础及多元的国际文化,“体育+商业”的新型综合体的建设能够为北苑为义乌这两大领域发展带去强劲动力。承办自主赛事、热点赛事,形成“以商养体·以体促商”的良性循环,或将成为义乌商业新模式。

标签:义乌;场馆;全民健身中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