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冰球梦“助燃”冬奥情
2022-01-13 16:50: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应宇康 周斌

  冰球是一项快节奏、强对抗并兼具观赏性的集体冰上运动,而冰球门将,是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亦是整支队伍防守和反击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俞辰飏是杭州62冰球队成人队的一名门将,是冰球赛场上最后一道防线上的守护神,他坚守在球门前,某种意义上来说每守住一球就等于进一球。

  “小时候家里人觉得我调皮,就带我去冰场滑冰,没想到第一次滑冰就很顺利,还被冰球教练相中了。”俞辰飏指了指冰球门说,“开始学冰球的时候就是在门将的位置,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第一次冰球训练,守住球后看到对方不服气的表情,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就这样,从2013年至今,俞辰飏练习冰球八年,成为门将也有八年。陪伴他每一次冰球训练的是将近10公斤左右的装备,这是普通球员的2倍还要多。“这个护腿是门将身上最重的装备,护腿近5公斤吧。但其他装备比其他队员少一点,护腿护脖上胸一套就完事了。”

  为了守好这一方球门,俞辰飏下了苦功夫,“最开始的时候每天长跑练耐力,打网球练动态视力和反应力。其实那时候挺苦的,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冰球作为冬奥会传统比赛项目,俞辰飏也有着自己的冬奥梦想。“小时候在俄罗斯看过一场比赛,在那里感受到俄罗斯人对冰球的热情就像乒乓球在国内一样,很想像他们一样在赛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在领奖台上和队友们一起狂欢。”

标签:冰球;门将;滑冰;冰上运动;冬奥梦想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