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更安全 更规范 山地越野跑办赛规范浙江标准出台
2022-01-17 17:45: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周斌

  1月13日,《山地越野跑办赛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出台。该标准是由省登山协会、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牵头单位设立工作专班制定,并由中国计量大学、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省体育总会、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产业研究中心、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5位专家审评通过。

  标准对山地越野跑的办赛基本条件、赛事组织标准及规则、办赛基本程序及要求、赛事服务、赛事后勤保障、责任和义务、监管检查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化,并适用于浙江境内开展的各类山地越野跑赛事活动。其中一些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内容都在标准里有了明确规定。

  “这次的办赛规范里对山地越野跑赛事的强制装备要求,要求根据竞赛规则携带参赛装备,同时主办方要进行强制检查。”浙江省登山协会秘书长许宁表示,这个措施不仅确保比赛安全进行,更保障了参赛者的安全。

  浙江山地资源丰富,拥有着众多马拉松和越野赛事,但在此之前国内缺乏办赛标准,赛事组织者大多从已有赛事中取经,行业标准的空白也对赛事组织者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省体育局竞赛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填补了我省此类体育赛事举办无参考标准的空白,监督管理的功能和职责更加清晰,能够更好地进行科学管赛,进一步保障了参赛者的权益,提高了自身的风险意识,起到了平安参赛目的。

  

标签:越野跑;山地;赛事组织者;登山协会;浙江;参考标准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