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两兴奋剂检查官启程服务北京冬奥会
2022-01-19 11:27: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浙江的两位兴奋剂检查官尹哲宁、高伟栋也于昨日(1月18日)抵达北京赛区,正式开启他们个人的首次奥运会之旅。

  据了解,根据此前各省市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任务情况及各省市检查官的综合水平,浙江最终分配到两个参与北京冬奥会的兴奋剂检查官名额。尹哲宁和高伟栋脱颖而出,参与北京冬奥会兴奋剂检查工作。“浙江分到的名额在全国还是比较多的。”尹哲宁介绍说,经过兴奋剂检查专业技能、疫情防控以及工作流程方面的数次培训和严格专业的筛选,他和高伟栋最终成功入选。

  此次提前进入闭环,两人的主要任务除了继续参加多场岗位培训,还要尽快熟悉北京冬奥会的兴奋剂检查流程,为比赛的正式开始做准备。据悉,赛时尹哲宁和高伟栋将同在北京冬奥村从事样本采集工作。“这项工作难度并不大,但要求却很高。”高伟栋告诉记者,兴奋剂检查要求零失误,因此必须在一次次的重复工作中始终保持精力集中。

  从业近四年,北京冬奥会虽说是尹哲宁和高伟栋服务过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但他们依旧对自己胜任这个岗位充满信心。两人表示,在防疫背景下,也会有许多新的挑战需要去克服,最为直接的就是自我防护。据他们介绍,在两人的工作场景中虽然有一道屏障作为物理隔离,不过由于北京冬奥会最高要求、最严标准的防疫要求,作为运动员最密切的接触人员之一,他们不得不穿戴好一切防护用品,尽量减少水分的摄入,同时在长达十多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内时刻准备投入检查工作。

  对于北京冬奥会,尹哲宁和高伟栋也有着各自的期待。尹哲宁说自己最想了解大型赛事反兴奋剂工作的具体流程,并与此前参加过的国内赛事做比较,找差别:“我想多去了解一些诸如在出现突发情况时的处理方式,学习到的先进方式可以更好地运用于浙江的反兴奋剂工作当中。”高伟栋则希望兴奋剂问题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实现“零出现”,每一块奖牌都是干干净净的。

  

标签:尹哲;冬奥会;兴奋剂;兴奋剂检查官;检查工作;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