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吴志涛、叶杰龙完成冬奥首秀
2022-02-22 17:10: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钟樑

  前日,北京冬奥会男子四人雪车项目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浙江冰雪健儿吴志涛和叶杰龙分属两支中国队,在经过四轮比拼后双双顺利完赛,并分别以3∶57∶97和3∶57∶98的成绩分列总排名第16、第17位,这一成绩也是两人的首个奥运成绩。

  按照规则,在前两轮过后,排名稍稍靠前的叶杰龙与队友李纯键、丁嵩和史昊率先登场。四人用时00∶59∶46。冲过终点线后,刹车手叶杰龙采取制动,雪车拖动着白色冰渣缓慢停留在下车区。

  而在同一时间,在金华永康市江南街道石溪村,叶杰龙的家人们也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看到他站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大家都很骄傲,也盼着他有时间回家团聚。”叶杰龙的母亲陈佩珍说。

  两天前,当比赛顺序抽签后,叶杰龙给父亲发来信息,确认自己第27位出发。他父亲叶伟文则回复他:“好好参赛!”叶伟文对记者说:“怕给他压力,就让他好好比赛,发挥出水平就行。”

  “父母对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注意安全’、‘放松心态’,我想我的表现也做到了父母的嘱托。”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叶杰龙和队友的最终成绩为00∶59∶66,比前三轮稍慢,最终名列第17位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会之旅。“我们今天发挥得都不错,拿出了正常水平。”叶杰龙在赛后对记者说,自己于2018年5月由田径运动员跨界冰雪运动,并迅速适应雪车项目。“首次站上奥运舞台,肯定是很兴奋的。但我还年轻,接下来一定要好好再干几届,今天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此外,另一位浙江选手吴志涛也发挥稳定,他与队友孙楷智、吴青泽、甄恒的最终成绩为3∶57∶97,最终以0.01秒的优势反超中国队友,上升到第十六位结束比赛。

  

标签:雪车;中国队;冬奥会;成绩;奥运舞台;冰雪健儿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