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杜佳妮完赛后潸然泪下 最想感谢教练和父母
2022-02-22 17:11:27 来源:体坛报

  2月19日晚,位于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依旧灯火通明。一台红色的雪车顺势而下,如同一发出膛的子弹“划”破了片刻的宁静,义无反顾地朝前驶去。4分08秒49,“雪游龙”第一次记录下了由浙江籍选手创造的雪车成绩。

  田径新星义无反顾跨界雪车

  这位义无反顾的人就是杜佳妮。在当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比赛中,她与队友应清经过四轮比赛,最终取得了第14名的成绩。在完成所有比赛后,杜佳妮和应清紧紧拥抱在了一起:“我们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成绩,毕竟在这个项目上我们刚刚起步。”此时的杜佳妮似乎忘却了右臂肌肉撕裂带来的疼痛:“我们对未来肯定都有所期待的,只要有梦想,我们就一定会完成心中所想。”

  “您此刻最想感谢的是谁?”记者的提问让杜佳妮陷入了沉思:“感谢教练和父母,感谢他们一路上尊重我的选择。”

  “练雪车是杜佳妮自己的选择。”省田径队女子七项全能教练沈盛妃告诉记者:“她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从2012年彼此“相中”对方,到2019年跨项雪车项目,7年间,杜佳妮在七项全能上逐渐崭露头角。进过国家队,拿过亚青赛冠军,全运会铜牌。“通过自己多年来的勤勉训练,这个1999年出生的姑娘不断给我带来惊喜。”沈盛妃说,正因如此,她受到了国家雪车队外教的注意。

  对杜佳妮而言,沈盛妃又何尝不是像妈妈一般的存在。“毫不夸张的说,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是她给我树立起来的。”沈盛妃回忆到:“刚入队的时候,杜佳妮会做一些比较有个性的事情。”但在沈盛妃看来,有个性是好事,只是要多加“打磨”:“刚进队时,她是让我骂得比较多,但是在训练上她从不偷懒,也不会因为我的责备而退缩。”

  父亲准备了醋鱼羹等她回家

  观看完中国队2022北京冬奥会女子双人雪车项目争夺后,杜佳妮的父亲杜胜江激动万分。“能站到赛场上就是大的突破和胜利,我们为孩子感到骄傲。”杜胜江期待着杜佳妮早日回家,还给女儿预备了特别的礼物,“我钓了几条野生鲫鱼,等孩子回家让她奶奶做她心心念念的醋鱼羹。”

  杜佳妮的母亲钱敏娜曾是海宁市中小学运动会上100米、200米纪录的保持者,因此,杜胜江很早就发现女儿有运动天赋,有意引导后促使她最终迈上了职业运动员生涯。杜胜江清晰记得,2016年杜佳妮在越南吴志明市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赛后,教练将女儿身披国旗站在领奖台上的视频发回时,钱敏娜忍不住泪流满面:“以前总看人家披国旗,现在自家女儿也终于做到了。”

  虽然杜佳妮的成绩不足以惊艳世界,但能够在奥运赛场留下自己的足迹,杜胜江的内心感慨万分,他想对女儿说:“希望女儿能继续健康运动,快乐比赛,尽己所能,不负韶华!”

标签:雪车;鱼羹;冬奥会;教练;比赛;女子七项全能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