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收官
浙江包揽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前三名
2022-03-07 09:37: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3月3日,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的争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的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了省内组合方式,因此杨倩和杨皓然这对奥运金牌组合被拆开重新配对。在今天的比赛中,杨倩搭档浙江队友,同在清华学习的余浩楠。

  而在前一天中刚刚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中收获金牌的浙江选手王芝琳则搭档赵中豪参赛,另外一对浙江选手则是黄雨婷和林航馨。

  资格赛过后,三对浙江组合均顺利晋级,半决赛中,王芝琳和赵中豪组合打出了199.6和199.8环的成绩,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同组的杨倩和余浩楠则以196.7和198.7环的成绩无缘最终金牌赛,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在另外一组半决赛中,黄雨婷和林航馨则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因此,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最终成为了浙江队的队内PK。

  最终,王芝琳延续了前一天的良好状态,再次和队友一起拿到了这枚金牌,另一对浙江组合收获银牌。

  随着这枚金牌名花有主,本届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也结束了全部赛程。

  国家步枪射击队六班主教练葛宏砖表示:“如果按照以往的训练备战节奏,今年应该是调整期,但是由于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和世锦赛,在3月初就进行全国比赛,是历年来最早的一次,对于运动员来说还需要适应比赛的节奏。从队员们目前的状态来说,本次比赛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杨倩由于归队较晚,在本次比赛中虽没有夺冠,但也延续了自己在奥运、全运上的良好状态,达到了赛前的预期。葛宏砖还特别提到,小将黄雨婷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中打出了女子最好成绩,同样值得点赞。

  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小将王芝琳无疑成为比赛的最大亮点。在本次比赛中,王芝琳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稳定性。在个人10米气步枪比赛中,王芝琳在6组资格赛中,有两组成绩超过106环,总成绩632.9环与排名榜首的张雨持平。决赛第一轮,王芝琳与杨倩分在同一小组,两人分别排在第一、第二携手晋级,但两人的积分差距只有0.5分。四强赛,杨倩的发挥要更加出色,以1个积分的优势力压王芝琳,两人包揽前两名进入金牌赛争夺。金牌赛中,发挥更加稳定的是王芝琳,她以16∶12的比分笑到最后,继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后再一次把女子十米气步枪个人金牌收入囊中。而在混合团体比赛中,王芝琳则一路领先,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弥补了全运会该项目夺银的遗憾。

  本次全国冠军赛是今年第一场全国性射击比赛,8日将进行第二场选拔赛。4月开始,还将迎来射击锦标赛和世界杯的赛事。从整体比赛来看,中国射击队队内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无论奥运冠军还是世界冠军,在队内的竞争都占不到任何便宜,中国射击队整体实力无愧“梦之队”的美誉。

  3月5日开始,手枪项目将继续在莆田展开角逐。

  

标签:比赛;杨倩;米气步枪;射击;金牌;成绩;冠军赛;浙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