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新疆万名少年线上“云接力”
2022-03-09 09:35: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罗宣政 沈卫锋

  近日,浙江嘉兴和新疆沙雅两地开展了“红船少年迎亚运,体育精神共传承”活动,两地10余所学校19000名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姜生明介绍,活动在嘉兴南湖、秀洲、海盐、平湖和新疆沙雅同时启动,参与的542个班级以项目化学习的方式,将每天晨跑距离累计在地图上标出,参与起点为沙雅县,途径吐鲁番、酒泉、西安等七省数城市,从新疆沙雅县至浙江省杭州市全程约4500公里。同时组织学生了解所参与路段的地理风貌、人文特色、民族习俗和体育精神,感受到祖国疆域辽阔、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沙雅县幸福小学学生努尔古丽·库尔班说:“我们刚送走北京冬奥会,又迎来杭州亚运会,这些盛会激发了我们强烈的自豪感,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标签:沙雅县;体育精神;亚运会;新疆;嘉兴南湖;民族习俗;人文特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