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绍精英对决棋艺
2022-03-09 09:39: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冯建华

  日前,迎亚运·2022年“营坤杯”象棋精英邀请赛在位于绍兴市越城区营坤象棋俱乐部举行,来自越城、柯桥、上虞、诸暨、嵊州、新昌、杭州市的萧山、滨江八市区12支代表队35名精英棋手参与角逐。

  今年18岁的杭州滨江队女棋手陈丽媛表示,自己学棋八年,拿到过不少好成绩,这次报名和男棋手一组对决,就想试试自己的棋力。代表营坤象棋俱乐部出征的越城区浔阳小学象棋队教练章杰认为,与高手的对决中有输有赢,自己可以学到不少行棋知识与经验,有助于之后的教学教练工作,“争取把比赛中发现的问题纠正过来,然后消化吸收带回把经验传授给校象棋队的队员,有利于为队员们的训练备战支招。”章杰说。

  据了解,目前,绍兴全市已形成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象棋、五子棋等齐全的运动体系,全市各区、县(市)都成立了棋类协会,棋类课程进校园蔚然成风。棋类传统特色学校与民间棋院、棋社星罗棋布,成人与青少年规模与人数并驾齐驱,成批优秀棋手不断成长涌现。近年来,绍兴棋坛培养出国际象棋女子国际特级大师丁亦昕、国际大师俞婷和国家象棋大师陈婷婷、黄竹风常年活跃征战国内外棋坛,他们正在扛起绍兴棋类运动的大旗,为国家、为浙江不断赢得荣誉,助力绍兴棋类智力运动迅猛发展。

  在比赛中,主办方特别邀请第十四届全运会象棋冠军黄竹风来到现场观摩、指导,与棋手们交流棋艺。黄竹风表示,作为职业棋手,很高兴看到家乡能举办这样的比赛,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交流比赛,发现培养象棋人才以促进棋类运动的进一步深入发展。


标签:棋手;绍兴;象棋;越城区;国际象棋女子;俱乐部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