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篮协公布国家队人才库名单
浙江多人入围,男篮五人制名单入选人数全国最多
2022-03-09 09:43: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3月7日晚,中国篮球协会对外公开发布了中国篮球国家队人才库名单,人才库的组建是事关2024年巴黎奥运会及未来国家队建设的关键举措。根据综合筛选,涵盖了不同位置球员以及教练两大范畴,其中均有浙江选手及教练的身影。

  五人男篮人才库包括CBA联赛现役注册运动员、入选近期国家队二队(19至22岁)人才库运动员,以及国家队选拔期间在海外联赛效力的运动员。浙江共10人入选,为全国最多,分别是稠州的吴前、王奕博、程帅澎、朱旭航、陆文博;广厦的冯欣、孙铭徽、赵岩昊、朱俊龙和胡金秋。此外,根据公布细则,五人篮球人才库可直接提供三人篮球使用,在此基础上,三人篮球人才库初选名单还增加了来自稠州的王仔路、赖俊豪和刘泽一;来自广厦的姜文、赵嘉仁、赵嘉义和吴骁。U23三人男篮初选名单上,赵嘉仁、赵嘉义和吴骁依然在列,同时入选的还有稠州后卫林孝天。

  五人女篮入库目标运动员包括WCBA联赛现役注册运动员、入选近期国家队二队(19~22岁)人才库运动员及国家队选拔期间在海外联赛效力运动员。来自浙江稠州女篮的王佳琦、万济圆和董可尔3人入选。单婉丽、张敏和余佳锦则在女子三人篮球人才库初选名单榜上有名。

  教练员人才库方面则包括五人篮球、三人篮球两大范畴。其中,最近两年带领浙江稠州和广厦在CBA连续取得进步、现已双双步入前四的稠州男篮主教练刘维伟和广厦主教练王博,及国家队助教、浙江女篮主教练顾佳晴3人入选。

  根据此前中国篮协公布的“中国篮球协会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备选人才库建设方案”说明,“本方案适用于巴黎奥运周期内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备选人才的选拔工作;坚持先入库后入队。”

  

标签:篮球;国家队运动员;中国篮球协会;浙江稠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