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丽水体育发展服务中心赴青田专题调研
发挥体育功能,助力山区县共同富裕建设
2022-03-11 17:51: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肖冬丽

  为进一步发挥体育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作用,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3月8日,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洪勇华赴青田走访调研。

  洪勇华一行首先走访了青田威尼斯帆船小镇项目,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威尼斯帆船小镇现状与未来规划的介绍,对侨乡青田具有特色的西方文化与体育相融合的发展方向表示认可。

  随后,洪勇华一行赴巨浦乡小溪白水公园水域进行走访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白水公园小溪流域开展桨板、皮划艇、漂流等水上运动情况介绍。洪勇华表示,巨浦乡能利用自身地理优势,谋划并开展水上运动项目,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是贯彻落实《体育领域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有效实践,希望在未来发展道路上继续突破。

  在千峡湖水上运动基地,在听取了关于千峡湖水上运动中心的现状和未来规划介绍后,洪勇华表示,实现共同富裕的难点,莫过于偏远山区和乡村没有大产业,而体育是一个非常好的突破口。结合地域特征开展适合的户外体育运动项目,通过策划、包装、推广、引导,打造有体验感的户外运动休闲产品,形成自然流量,从而为乡村引流,助力乡村发展。

  丽水提出建设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并积极开发和引进培育一批涵盖“山水陆空”四位一体的高水平户外运动产品及国际国内顶尖赛事,构建产品供给多样、赛事活动丰富、基础设施完善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格局。青田县要围绕“一心两翼三区”发展战略,构建“时尚户外体验翼”的空间布局,通过培育时尚户外运动,打造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带动体育经济,拉动体育消费,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洪勇华指出,我市将大力培育扶持体育基地创建,希望青田县通过发展高品质时尚户外运动,形成“水上运动看青田,时尚户外运动看青田,体旅融合看青田、体育赋能乡村振兴看青田”的示范效应,镀亮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工程金名片。

 

标签:户外运动;示范区;乡村;水上运动;巨浦乡;青田县;体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