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德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陈雨菲状态依旧 黄雅琼适应新搭档
2022-03-14 16:53: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在3月13日结束的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羽男女双打两对组合均是一输一赢,浙江选手黄雅琼作为混双独苗与搭档欧烜屹击败对手,在首次配对的比赛中就成功晋级决赛,占据四强三席的国羽女单更是包揽冠亚军,浙江选手陈雨菲和国家队队友何冰娇会师决赛,提前将冠军留在中国。浙江男双选手周昊东和搭档何济霆则不敌马来西亚组合。

  浙江选手陈雨菲是本次赛事的女单3号种子,她在半决赛里迎战队友张艺曼。虽然此前2次在国际赛场上对阵陈雨菲全部落败,但张艺曼这一次发挥得相当不错。三局比赛张艺曼都在开局阶段领跑,但实力更胜一筹的陈雨菲逐渐发力,在第一局和决胜局都实现了翻盘,以2∶1险胜队友进入决赛,与何冰娇顺利会师。

  黄雅琼/欧烜屹是国羽混双唯一的希望,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英格兰组合埃利斯/史密斯,他们延续着二人搭档以来首次征战良好的发挥。首局比赛,黄雅琼欧烜屹率先发力,以11∶8领先率先进入技术暂停并最终取胜。次局,英格兰组合埃利斯/史密斯加强反攻,黄雅琼/欧烜屹相持方面优势明显,尤其是黄雅琼的封网非常流畅。最终,黄雅琼/欧烜屹以21∶19锁定胜局,直落两局,总比分2∶0成功晋级决赛,将冲击混双冠军。

  几场比赛下来,二人的默契度不断提升,黄雅琼网前封网实力突出,欧烜屹虽然兼项男双,但体力非常充沛,后场杀球出色。比赛中,黄雅琼在网前创造机会,欧烜屹连续后场进攻杀球,二人这样打出配合的画面也频繁出现。这对组合虽然是刚刚配对,但场上的兼容性不错,黄雅琼表示:“去年世锦赛后我们开始配对磨合,两个人在跑位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比赛中也得到很多平时训练很难体现的收获。无论是我得分还是他得分,两人都在相互鼓励。”

  原本男双也有会师的机会,但浙江选手周昊东和搭档何济霆0∶2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伊祖丁。这也反映出了这对组合惧怕网前速度和质量高对手的特点,自身难以应对,全场都处于被动状态中。

  

标签:张艺;浙江;晋级决赛;埃利斯;何冰娇;史密斯;英格兰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