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谢震业:一觉醒来,有了奥运奖牌!
时隔30年,浙江再获一枚田径奥运奖牌
2022-03-23 11:12: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黄维 丁梦婧

  3月21日,世界田联官网更新了包括苏炳添在内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成员资料介绍,在荣誉一栏中,均添加了“奥运会铜牌得主”。在去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4×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以37秒7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如今他们将递补拿到一块铜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一觉醒来,有了奥运奖牌。”北京时间21日晚上9点,记者联系上了正在美国训练的谢震业,原本上午训练内容“临时紧急更改”为回复大家的关心,感谢大家的支持,“从起床回信息到现在。”面对喜讯,谢震业很淡定,“目前应该只是信息变动。等补发奖牌还要一段时间。”

  “这是浙江第一块径赛奥运奖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兴奋表示,距离浙江上一次取得田径奥运奖牌已经过去了30年。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铅球比赛,来自浙江兰溪的运动员黄志红收获奖牌,“径赛相对田赛来说更难有好成绩。”王孺牛表示,因为径赛最大的难度除了打磨一些小的动作细节和战术技巧外,需要最大限度地通过训练发挥出最大潜能,“这枚奥运奖牌,提振了浙江田径人的信心,也将推动我们更积极培养后备力量。”

  2021年11月29日,谢震业飞赴美国开展训练,“希望能在巴黎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王孺牛介绍,谢震业将在6月参加美国尤金田径世锦赛,随后归国备战家门口的杭州亚运会。

  据早前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月18日宣布,英国田径运动员乌贾被认定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根据相关规则,英国队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的成绩将被取消,并没收奖牌、积分、奖品、证书。

  >>>新闻+

  回应“吃瓜群众”关切:

  递补奥运铜牌后

  奖牌、奖金都会补发

  官宣苏炳添与他的队友,递补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后,“吃瓜群众”不淡定了:奖牌、奖金会补发吗?

  为此,记者联系了浙江摔跤队教练、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盛江。与苏炳添、谢震业们近乎同样的情况,盛江递补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

  盛江介绍,公开被认可递补奥运奖牌是在国际摔联官网上。而在官宣之前,国际摔联已经正式告知体育总局。这已是北京冬奥会举办九年后的2017年。

  同年8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率队到浙江考察。期间,特地安排仪式,由浙江籍的羽坛皇后、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为他颁奖。盛江说,仪式虽然简单,仍显得十分庄重。“奥运奖牌、证书,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一模一样。”据盛江了解,每届奥运会的主办国对奖牌、证书都会留有一定数量的“存货”,就是为了在类似的不时之需“救急”。

  奖金也会补发吗?对于这个“吃瓜群众”普遍感兴趣的问题,盛江笑笑告诉记者:“补发奖牌后不久,按照北京奥运会时的标准,国家层面的奖金就到位了。”浙江省以及盛江的输送单位杭州市、临安区也相继补发了奖金。

  盛江介绍,奥运奖牌虽然迟到了九年,在他的老家仍引起较大关注。盛江土生土长的村里,在递补为奥运奖牌后不久,以他名字命名建设了一座“盛江摔跤公园”,现在是当地的网红旅游打卡地。

  

标签:奥运奖牌;北京奥运会;浙江;奖金;吃瓜群众;田径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