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线上系列活动,杭州26个项目获最佳展示奖
2022-03-24 10:48:0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潘国峰 徐春娥 鲍学红

  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贺新年、迎冬奥”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线上系列活动成绩近日公布,杭州市及各区、县(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报送的展示项目有26个获最佳展示奖,45个获优秀展示奖。

微信图片_20220322153136.jpg

  该活动设置了老年人喜闻乐见、参与程度广泛的体育健身项目,包括太极拳、柔力球、广场舞、健身球操、健身秧歌(鼓)、持杖健走等健身项目。自2021年12月31日上线后反响十分热烈,截至2022年1月25日,活动总访问次数超过30万次,累计通过审核的作品近3000部。

  杭州市及各区、县(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广泛动员有关街道(乡镇)、社区(村)迅速组织老年人体育爱好者积极参与,练习优化动作,互相配合录制,按时按要求上传视频。

  建德市大洋镇老年人太极拳辅导总站动员报送的太极拳项目是获奖大户。他们发挥镇、村辅导站的作用,发挥他们曾经组织数百名太极拳爱好者在山间茶园展示太极拳的精神,组织老年人大显身手,报送的太极拳规定套路视频上传该活动平台,有4个获最佳展示奖,25个获优秀展示奖。

微信图片_20220322153146.jpg

微信图片_20220322153150.jpg

  富阳区老年健身球操俱乐部12名会员创编了两套健身套路《嗨起来》和《南泥湾》,音乐时长均在4分半左右,将传统中药材和现代操舞有机结合。区老年太极拳俱乐部8名高手,则以新编28式太极拳集体亮相,以名曲《红梅赞》为背景音乐,时长4分50秒,分获该活动“最佳展示奖”和“人气奖”。

标签:老年人体育;太极拳;健身球;杭州市;体育健身项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