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临安侨界启动添彩亚运系列活动
2022-03-25 16:26: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郭其钰

  在杭州奥体中心亚运主场馆,50余名归国留学生、外籍留学生及亚运志愿者仔细参观“大莲花”场馆,了解杭州亚运会情况。与此同时,在杭州临安体育馆,亚运宝宝莲莲、琮琮、宸宸和临安氧吧宝宝手牵手一起舞动亚运。

  日前,临安区侨联在杭州奥体中心和临安体育馆举办了“与亚运同行 让幸福来临”——临安侨界添彩亚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归侨侨眷、归国留学生和外籍留学生代表等开展迎亚运文化交流活动,开启了临安侨界添彩亚运系列活动序幕。活动中,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奥体中心晨晓绘画工作室。亚运壁画创作者、新西兰华裔艺术家晨晓分享了其为亚运会创作壁画的灵感与艺术情怀。

  活动现场,临安区侨联邀请晨晓担任临安侨界“国际文化交流大使”,并举行授牌仪式。临安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帅建筑表示,晨晓作为新西兰华裔艺术家、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此次承接亚运场馆大型壁画任务,是侨界的光荣和自豪。“希望临安侨界都能以之为典范,树立讲好中国故事、亚运故事、临安故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更多的海外朋友认识杭州、认识临安,将中国特色、杭州韵味、吴越临安宣传出去,为促进中外交流争光添彩。”帅建筑说。

  当日交流活动中,晨晓还与归国留学生、外籍留学生代表及浙江农林大学亚运志愿者同绘“陌上花开幸福来临”主题油画,表达对亚运的祝福。

  据了解,在临安侨界添彩亚运系列活动中,“亲情中华”侨界志愿者服务队在临安区於潜镇开展“学雷锋迎亚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传播弘扬公益正能量,助力形成全民亚运的浓厚氛围。临安区留联会组建“迎亚运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地铁志愿服务。

  “我们通过系列活动,激励临安侨界进一步树立当好东道主,讲好中国故事、亚运故事、临安故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形成临安侨界喜迎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良好氛围,生动展现临安侨界风采,努力传播临安声音。”临安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亚运;侨界;添彩;侨联;杭州;奥体中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