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李宁体育园试运营 高颜值“空中跑道”上线
2022-03-25 16:29: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碧茹 孔乐佳

  3月23日,位于艮北新城的李宁体育园开园试运营,一条700米长的环形“空中跑道”成为杭城又一条标志性的“网红跑道”。

  据李宁体育园运营总经理助理秦信林介绍,这座公园是一座体育项目综合体。于2018年开始建设,公园总占地面积5.7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88万平方米。总体空间结构为“一环一心六片区”。“一环”指的是绕公园一圈的700米空中跑道。跑道自建成以来,每天早晚都会有很多居民来锻炼,颇受欢迎。“一心“为主建筑文体中心,涵盖游泳馆、篮球馆、攀岩馆、蹦床馆、体操馆等运动项目场馆。只需在小程序上提前预约,就可进入场馆运动。不过目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只开放了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场馆。“六片区”为滨河漫步区、广场休闲区、运动文化区、亲水游览区、景观绿化区和停车区,运动区块涵盖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篮球、足球、游泳、体操、攀岩、蹦床等多种运动项目。

  试运营当天,有不少市民前来体验,市民张女士家住在公园附近。“之前就听朋友提起过李宁体育园即将开园,今天试运营,看天气不错就带小孩过来看看。”张女士说,“这边挺方便的,绿化好,滑梯区和攀爬区都适合孩子玩。”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骑着共享单车来公园锻炼。

  包括李宁体育园在内,上城区正以亚运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全民健身项目建设,立足惠民体育工程,打造全民健身新阵地。目前,该区建成体育场地设施2703处、面积344多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8平方米,实现了社区体育设施全覆盖,10分钟高品质健身圈初步形成。今年,上城区还将新建10个基层体育设施项目,包括体育公园、足球场、百姓健身房、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此外,全年还计划改建60处全民健身工程,预计新增近1万平方米体育健身场地。这些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计划11月底前完成并开放。

  

标签:体育园;李宁;跑道;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上城区;场馆;篮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