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递补里约奥运会金牌 吕小军实现奥运三连冠!
2022-03-25 16:40:28 来源:体坛报

  3月23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尼德札特·拉希莫夫因服用违禁药物将被禁赛8年,取消他从2016年3月15日到2021年1月18日所有比赛成绩。这意味着中国名将吕小军将递补获得里约奥运会该级别金牌, 从而实现奥运会三连冠!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吕小军以抓举177公斤,挺举202公斤,总成绩379公斤的成绩一度位列第一。然而,在抓举阶段落后吕小军12公斤的拉希莫夫,在挺举第二把要了214公斤,最后成功举起这一打破世界纪录的重量。在总成绩与吕小军相同的情况下,凭借体重较轻优势成功逆转夺金。

  说起吕小军,大家都称呼他为“军神”,之所以这样称呼他,是因为吕小军一直高龄还参加各种国际、国内大赛,每次出去比赛都是以破世界纪录的水准参加,用双臂在奥林匹克赛场上托举出“中国力量”。同时,吕小军本人凭借一身漂亮的肌肉和堪称教科书级别的举重动作,不仅在国内收获一大群粉丝,在国外健身圈更是收获一众崇拜者。

  收获这个好消息后,吕小军表示,虽然金牌尚未到手,但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让他感到无比欣慰。他说:“我现在的心情特别高兴,这枚金牌以及‘三连冠’都是对我这个为举重奉献了一辈子的老运动员的奖赏,我无比期待这枚金牌。”

  37岁的吕小军至今仍然记得里约奥运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说:“我当时在发布会上为拉希莫夫夺金点赞,但是我说了,到了东京奥运会要和他再较量一番。我输得不甘心。”

  吕小军说他要感谢里约奥运会的经历,这段经历让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东京奥运会的备赛之中,即使遭遇疫情导致奥运会延期,面对种种困难,他都没有丝毫的动摇和退却。他说:“就是这件事让我坚定,我一定要再坚持一届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上,吕小军战胜一干新人收获了自己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而拉希莫夫当时已经因为兴奋剂问题被禁赛。赛后,吕小军曾呼吁,希望国际举重联合会、国际奥委会能够考虑一名老运动员的心情,让他早点收获迟到的金牌。

  最近半年以来,吕小军一直陪伴家人,处于休假状态,但他并没有远离举重。他说:“我这段时间虽然在休息,但是一直忘不了举重大家庭,我这辈子算是和举重杠上了。我没考虑过退役,希望以助理教练的身份重返国家队,边教边练,给小队员们带个好头。”

标签:举重;金牌;男子举重;奥运会;夺金;禁赛;世界纪录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