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倒计时200天,19个场馆已竣工
杭州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加速冲刺
2022-03-25 16:49: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潘笑坤

  3月23日晚,在杭州临平区塘栖镇大运河畔广济桥边,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活动。

  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将于2022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举行,赛期7天,已确定22个竞赛大项,将产生564枚金牌。目前,亚残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加速冲刺,19个竞赛场馆已竣工,其中17个沿用亚运会场馆,2个为独立竞赛场馆。无障碍设施加快建设,社会宣传氛围浓厚,赛事保障逐步落地,确保两个亚运同步筹办、同样精彩。

  从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出归来的浙江籍听障舞者林婧娴,带领青少年儿童从桥上、人群中等各处汇聚舞台,共同唱响《最好的未来》,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500架无人机于塘栖古镇的上空编队飞行,绚烂夺目。2022北京冬残奥吉祥物雪容融、京杭大运河、亚残吉祥物飞飞等形象逐一亮相夜空,点燃了大家对于亚残运会的期待。

  活动现场,中国盲人门球训练基地(塘栖)比赛场馆启用仪式举行,杭州亚残运会智能手语平台正式上线,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装置揭幕。

  塘栖盲人门球训练基地将承担亚残运会盲人门球赛事。据悉,该场馆在设计无障碍设施之初,就充分考虑了视障运动员的需求。从场馆门厅开始,通往每一个功能用房(休息室、医疗室等)及比赛场地的路面上都设置了盲道;门上安装了可自动感应的语音提示播报器,温馨提醒运动员已进入某区域。另外,场馆还为视障运动员的导盲犬设置了休息区,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无障碍参赛和观赛服务。当晚还发布了阿里达摩院推出的亚残运会智能手语平台——“小莫”。在亚残运会期间,小莫将充当健全人和听障人的无障碍沟通桥梁,也将成为亚残运会的手语转播员。

  

标签:残运会;盲人门球;手语;竞赛场馆;训练基地;障碍设施;杭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