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季后赛将遇魔鬼赛程? 稠州广厦枕戈待旦无惧挑战
2022-03-28 11:50: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本赛季CBA季后赛即将于4月1日在江西南昌打响,纵观CBA历史,今年的季后赛堪称史上最激烈季后赛之一。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似乎都有问鼎可能。除了传统强队辽粤和异军突起的上海之外,最受瞩目的还要数浙江的广厦和稠州两支球队,本赛季他们双双进入前四,在季后赛的表现值得期待。

  广厦将在首轮休整,静候吉林与北京之间的胜者,内线薄弱的吉林在全联盟最惧怕的就是北京首钢,但偏偏北京内线有范子铭、李慕豪和汉密尔顿压阵,因此北京首钢很有可能和广厦会师1/4决赛。上海男篮虽然整体实力雄厚,但缺乏季后赛经验,而广厦三少胡金秋、孙铭徽和赵岩昊实力出众,也都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加上琼斯和奥卡福两位强力外援,上海队本赛季想要闯过浙江广厦这一关难度很大。数据统计显示,广厦是全联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在对抗更为激烈的季后赛,出色的进攻会成为他们最大的优势。

  上赛季队史首次打进常规赛前四,本赛季浙江稠州金租继续强力再占第四,他们也成为又一支连续两年进入前四的球队,称得上一方豪强。相对而言,稠州所在的半区竞争态势要比广厦严峻。根据规则,他们首轮将得到休整,在次轮虚位以待附加赛中广东(排名第5)和天津(排名第12)之间的胜者。若取胜,下一轮大概率就将面对辽宁,堪称季后赛第一“魔鬼赛程”。想要在广东和辽宁的夹击之下突围杀入总决赛,这对于稠州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浙江本赛季打出了同为第4名的进攻和防守,还有排名第4的篮板数,第2的前场板表明浙江凶悍的进攻欲望,浙江自身也具备篮板表现优异的人员构成——前半段有余嘉豪和朱旭航,外援到位后拉科塞维奇和余撑起了球队的篮板,此外,小外援格林是队里篮板第3位,场均5.6个。助攻数据不靠前并不意味浙江打得不整体,应该因为每场都会有射手强射3分的进攻方式,这也是浙江进攻特点和战术构成一部分。

  除此之外,浙江与广东的攻防节奏也十分接近:浙江91.1对广东91.9。在5局3胜的赛制里,浙江会考虑推快节奏来冲击对手:吴前进攻吸引对手防守,从而给其他队友制造机会;如果对手包夹吴前,吴前可以快速转移球給队友,队友能够高效终结。参考队内助攻数据,由吴前、王奕博、格林三核驱动,甚至程帅澎也可以驱动进攻,和广东三后卫发起进攻有相似之处。可以预见,浙江、广东相遇,彼此都不会轻松。

  浙江双雄尚未品尝过成为总冠军的滋味,本赛季兵强马壮的他们谁能在硝烟弥漫的季后赛杀出重围,值得关注。

  

标签:赛季;浙江;进攻;篮板;球队;广东;北京首钢;外援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