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年骑行5000公里,亚运成了“催化剂”
现在,这个骑行队有个“特别计划”
2022-03-29 16:53: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汤圣洁

  3月26日,在一个名为“骑行天下”的骑友群内,群主何玉琴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骑行计划。这些年,来自杭州萧山区的这支队伍,骑过林荫绿道,也越过独库公路的崇山峻岭,见过青海湖的骤雨,也访过江南天池的初雪。

  2002年,何玉琴从事自行车行业,随着年龄增长,本就波澜不惊的生活更让她感到乏味。何玉琴的心里并不甘心,“自行车的轮子还是要动起来才有劲!”何玉琴的爱人是个骑行“发烧友”,骑行经验丰富,曾环法国骑行,还曾骑行川藏线。渐渐地,何玉琴也被吸引,开始尝试骑行。“我喜欢骑行,这种速度刚刚好,看到好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骑上自行车的何玉琴,收获了之前未曾体验过的幸福感。

  骑行经历中,最难忘的莫过于环青海湖。出发前,何玉琴早早做好准备,对路况和天气也做了详尽功课。然而,青海湖的天气难以预料、复杂多变。骑行环绕青海湖的第三天,骤然落下大雨。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逐渐流失的体力,接连消磨着何玉琴的意志。“那是我骑行以来第一次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何玉琴说,队员们都选择继续坚持,最终,他们圆梦青海湖。这之后,何玉琴又和队友成功完骑“纵观天山脊梁”的独库公路。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骑行队的主要打卡地还是集中在萧山周边。随着萧山美丽乡村建设脚步的加快,骑行队的骑行体验也有了很大提升。而亚运会的到来,则是骑行队进一步壮大的“催化剂”。“在我看来,亚运会,不只是一场场竞技赛事,它给我们留下更宝贵的财富应该是人人运动、全民健身的意识。”何玉琴透露,现在他们正在做个“特别计划”。“如果疫情防控形势良好,条件允许的话,我们计划五月去西安,八月到长白山,十月去福建平潭,这些路线风景都比较秀美,希望能有越来越多女性朋友参与到骑行队伍中来。”

标签:骑行;青海湖;萧山;亚运会;疫情防控形势;自行车行业;江南天池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