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民间杭马”开跑 只为赴一场春天之约
2022-03-29 16:55: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文/摄

  3月27日清晨六点,黄龙体育中心聚集了一群人,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赴一场春天的“杭马”之约。原来,因为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取消了,为了弥补遗憾,杭州阳光国际跑团组织了一场小范围的“民间杭马——阳光马拉松”。

  首届杭马冠军一起参与

  杭州阳光国际跑团负责人陈海纶是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者,她说:“到场的有不少都是可进‘330’的大神,负责鸣枪的还是1987第一届杭州马拉松男子冠军郑加利。”

  “为了这次比赛,我专程从外地赶回来。”郑加利虽说年逾六旬,看上去却很年轻。郑加利感叹,今年是亚运年,此次活动不仅积极营造迎接杭州亚运会的运动氛围,也因地制宜地推广了全民健身运动。

  人称“白神”的白兴致也来到现场带着大家热身,他一袭黑色运动装,胸口上印着“径无止境”四个字,仿佛诉说着心声。“等了好久了,非常兴奋。”老家陕西的白兴致对杭城跑步氛围赞不绝口,“你去西湖边看看,不论什么时候,都有人在跑,这个城市仿佛一直处在运动的状态。”

  陈海纶告诉记者,虽是民间马拉松,没有奖金、没有奖台、甚至没有观众,但在线路设定上严格按照官方杭马规定线路,补给点的安排也进行了周密规划,还有多位资深马拉松摄影师就位捕捉奔跑飞影。

  “想要参与的人很多,但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首先在人数上进行了控制,此外完成报名的小伙伴还需出示双绿码和近期核酸证明。在保证参赛跑友都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一起去完成心中所热爱的事。”陈海纶说。

  “私人订制” 充满仪式感

  三月下旬,正是适合跑马的日子。半马路线的跑友们穿过西湖景区,沿着钱塘江,直奔城市阳台。而全马的跑友则以“大莲花(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为最终目标,考虑到最后大莲花进不去,调整为沿江边做个延伸折返,再跑回大莲花门口,以此完成42.195公里。

  记者留意到,不少跑友胸前的号码牌数字五花八门,“88888”“99999”“110”……十分有个性十足。88888是“兔子”们的统一标配,99999则是杭州阳光国际跑团的永久号。大家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申请制作“脑洞大开”的号码牌。“有用女儿生日,有用女友名字,自己车牌号、幸运数…号码牌为110的全马选手代光臣第一个冲线成功,荣获本次全马冠军,成绩为2小时26分。来杭州两年的代光臣说,自己目前是蒋村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此前虽然没能参加过正式杭马,但十分向往,没想到能以这种形式圆梦。

  现场,记者发现代光臣还“夹带私货”,他的运动服上赫然印着“西湖反诈”四个大字,对此,他笑着解释:“工作之余,我发挥自己的特长爱好,进行反诈宣传进辖区。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补给也很丰盛,黄瓜、圣女果、蛋糕、银耳羹……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负责人介绍,由十余位跑友组成的后勤小组提前两个礼拜便开始勘察路线、设置点位、采购补给所需,为这次活动尽善尽美而努力。

标签:杭州;奥体中心;城市阳台;规定线路;勘察路线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