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助力“文化礼堂”描绘共富新图景
2022-03-29 17:09: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日前,浙江启动农村文化礼堂赋能共同富裕引领计划项目申报工作,计划在设施上实现微改造、大提升、新迭代,在服务上实现拓展、协同、创新,着力形成推广一批具有礼堂辨识度的宣教文化活动项目、一批丰富农村文化供给的体制机制改革项目、一批特色文化礼堂建设项目、一个文化礼堂赋能引领人才库。

  早在2019年10月,浙江就正式启动浙江体育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在海宁市桃源村为每一位村民配备礼堂钥匙,让文化礼堂动起来,让科学健身火起来的做法让人点赞。宁波鄞州区回龙村“文化礼堂+体育俱乐部”的模式就吸引多地前来学习,并通过当地文化礼堂为聚集地,发挥地域传统体育特色。

  2020年,省体育局以“体育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为主题,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全省各级举办赛事活动超过500场,吸引近5000个行政村的超过10万名村民参加比赛,充分发挥了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去年,赛事规格进一步升级,由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杭州亚组委、省农业农村厅四家单位联合主办,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迎杭州亚运盛会”为主题,项目覆盖面更广、参与人数更多、影响力更大。经过两年的培育,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的品牌愈加响亮,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

  省体育局群体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目标是利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布局村级全民健身广场100个,以及超过400个农村百姓健身房。与此同时,以送体育服务下基层为载体,丰富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内容,针对山区26县,将投入300万元开展送体育下乡活动,利用文化礼堂阵地,进行棋类、排舞、乒乓球、武术等项目培训、展演、科学健身指导、健康大讲堂等活动。

  

标签:礼堂;文化;科学健身;全民健身广场;浙江;运动会;体育俱乐部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