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鹿城:推出环境提升年九大行动 保障亚运召开
2022年03月30日 14:20:05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睿

  今年,温州市鹿城区将开展环境提升年行动。持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是其中的重点工作任务。鹿城区将率先在若干创建示范小区,推行居民小区定时定点收集,改造提升投放设施,明确其定时投放功能,在非投放时间段实行关闭。这是记者从3月29日召开的鹿城区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工作推进会暨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此次环境提升年将开展九大行动,旨在做好杭州亚运会温州分赛区环境保障工作,推动市容环境和生活品质双提升。其中,环卫水平大提升行动,将重点铲除开放式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各类卫生死角和市容顽疾。推动全域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高度,继续推进撤桶并点,在剩余投放点的基础上,实行再撤并精简和优化,将小区投放点总量控制在现有七成水平。持续开展规范化养犬管理,实现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流浪犬基本清零。结合一站式上门登记服务,使饲主不出小区即能办理犬证。对未办理准养登记、遛狗不牵绳、饲养禁养犬、公共区域养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强执法。

  市政设施大提升行动,将推进老城区背街小巷管线及路面综合整治,通过两年时间基本消除主城区背街小巷空中蜘蛛网和道路破损问题。今年底,基本实现主城区重要区域背街小巷整治全覆盖。加快过境路道路综合整治,争取7月前完工。有序推进学院路、马鞍池路、开源路、绣山路(开源路以西)、春晖路、温迪路等道路综合整治。通过三年时间,对城区全部人行天桥进行绿化彩化,打造空中花廊。

  城市乱点清零行动,将重点整治人行道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设招牌、流动摊贩等违法占道行为。开展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全面加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影响通行、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等现象的整治力度。强化执法协同机制,实现非机动车登记信息互联互通,致力解决城区非机动车管理乱象。

  鹿城将开展亚运场馆周边环境大整治行动,推进横河南路(民航路-气象桥)整治提升工程,增加体育标识,提升道路通畅度。尤其是亚运场馆周边小区,将实施市政、绿化、环卫设施改造优化,加强空中管线整治,落实公园绿地广场和城市主干道沿线亚运景观设置,提升整体环境。

  此外,鹿城还将推进城市运行领域安全生产整治、违法建筑处置、扬尘管控和施工围挡大整治、美丽城镇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


标签: 鹿城区;亚运场馆;城市主干道;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