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体育中心
2022-03-31 10:43:55 来源:体坛报

  金华作为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有三个亚运赛事场馆。金华市体育中心是金华市区投资规模最大、占地面积最广的城市公共建设项目。

  作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比赛场地,场馆建有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及室外场地,设计标准为能承办单项国家级最高级别赛事及省运会,总占地面积400亩,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体育场将承办足球项目小组赛,体育馆将承办藤球项目比赛。

  整个场馆建筑面积约44064平方米,拥有3万座观众席,长、宽、高分别为297、296和46米。其设计取“燕跃鹄踊”之立意,通过稳健有力的曲线,表达迅捷、威猛、奋进的生命活力,力图通过建筑与结构的完美结合,表达体育建筑的力度与美感,令人过目不忘。经过改造后的场馆,融入了更多高科技智能元素。

  据了解,该体育中心于2013年5月投入使用,为举办亚运赛事,重点进行了智能化系统提升。

  藤球馆将原羽毛球馆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主要对灯光、音响和立面进行改造和完善,同时增设兴奋剂检测室、新闻采访室、配套电子屏等。

标签:场馆;体育中心;金华市;赛事;亚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