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亚运会全部竞赛场馆接通绿电 亚运史上首次实现100%绿电供应
2022-04-01 09:16:5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胡静漪 通讯员 富岑滢 吴舜裕

  浙江在线杭州3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胡静漪 通讯员 富岑滢 吴舜裕)31日,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亚运会高尔夫赛事中心完成通电,标志着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所有竞赛场馆接通绿色电力,将在亚运史上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电供应。

  为确保绿电供应,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已联合杭州亚组委、浙江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两次绿电交易。通过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等“西电东送”大通道,来自青海柴达木盆地、甘肃嘉峪关、黄土高原等地的光伏电能将源源不断输入浙江。此外,杭州亚运会还将接入国家电网在杭的136家分布式光伏电站,继续拓展绿电交易新模式。

  截至目前,杭州亚运绿电成交量已达2.2亿千瓦时,可减少碳排放11.54万吨。

标签:杭州;亚运会;电力交易中心;直流输电工程;甘肃嘉峪关;供电公司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