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CBA季后赛揭幕战今日打响
浙江双雄:首轮轮空,静候对手
2022-04-01 16:57: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今天下午三点,广东男篮与天津男篮将正式打响CBA季后赛揭幕战,目前12进8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常规赛排名5至12位的8支球队将进行对决,产生4支进入八强的球队。而浙江两支球队稠州和广厦首轮轮空,两队已经于3月29日乘坐同一架班机前往南昌,开始季后赛备战。他们将静候第一轮的胜者。

  和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一场定胜负不同,本赛季季后赛首轮改为3战2胜制,这也给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以下克上”增加了难度。不过从常规赛的表现来看,本赛季仍有球队有实力扮演“搅局者”的角色,首轮4组对决精彩可期。

  目前,稠州和广厦常规赛排名前四,因此首轮轮空,他们将分别等待12进8的胜者。

  对于稠州而言,这已经是它连续两年进入季后赛前四,稠州所在的半区竞争态势要比广厦严峻。根据规则,他们的对手将是广东和天津之间的胜者。从目前局势来看,本赛季是“11冠王”广东队近20年来第一次跌出常规赛四强,伤病和人员不整一直困扰着队伍的发挥,不过经过常规赛最后阶段和季后赛前的休整,广东队的伤病情况已经基本恢复,尤其是主力后卫赵睿常规赛第三阶段回归,极大提升了球队实力。因此,广东队取胜的可能性更大。如此一来,稠州季后赛的首个对手就很可能是卫冕冠军广东。如果取胜,下一轮大概率就将面对辽宁,难怪有网友戏称,稠州是本次季后赛第一“魔鬼赛程”。

  而广厦将在首轮休整,静候吉林与北京之间的胜者,内线薄弱的吉林在全联盟最惧怕的就是北京首钢,但偏偏北京内线有范子铭、李慕豪和汉密尔顿压阵,因此北京首钢很有可能和广厦会师1/4决赛。另一位四强选手上海队,虽然本赛季上海男篮迎来突破闯进前四,但是富兰克林和冯莱两大外援季后赛经验缺乏,特别是富兰克林将迎来自己的CBA季后赛首秀,因此两人的发挥将直接影响上海队季后赛的成绩。相反,广厦三少胡金秋、孙铭徽和赵岩昊实力出众,也都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加上琼斯和奥卡福两位强力外援,上海队本赛季想要闯过广厦这一关难度很大。数据统计显示,广厦是全联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在对抗更为激烈的季后赛,出色的进攻会成为他们最大的优势。

  在刚刚结束的CBA常规赛各个奖项中,浙江男篮成为常规赛最大赢家,广厦球员胡金秋拿到了常规赛MVP,主教练王波获评最佳教练,胡金秋、孙铭徽入选国内最佳阵容一阵;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余嘉豪收获了最佳星锐球员,吴前入选国内最佳阵容二阵容。

  本赛季是疫情之下CBA联赛的第三个赛季,在经历了3个阶段平平无奇的常规赛后,终于迎来了“正菜大餐”,过去的3个赛季,CBA总冠军都被广东男篮获得,且夺冠的过程可以说是有惊无险,因此今年的季后赛看点不少。这可能就是一次没有固定剧本的CBA季后赛。浙江双雄尚未品尝过成为总冠军的滋味,本赛季兵强马壮的他们谁能在硝烟弥漫的季后赛杀出重围,值得关注。

  

标签:赛季;首轮;球队;广东队;胡金秋; 11冠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