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2年杭州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万片全民健身场地低免开放

2022-04-02 10:42:07 来源:体坛报 作者:记者 陈素琴 编辑:韦文静

  3月30日,杭州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通过市人大代表票决,市政府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第一项实事和专项体育课有关:新建成中小学、幼儿园70所,新增学位6万个,组织课后服务专项体育课进校园一万堂。第五项实事为:新增群众身边体育健身设施300处,组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和科学健身指导进社区(村)1万场,开放免费或低收费全民健身场地1万片。

  对此,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漆宪忠介绍,今年,杭州市体育局计划有“三个万”,即万堂体育课、万场赛事、万片场地向市民低免或者全免开放,同时,新建群众健身场地、科学健身进社区。目前,杭州市各县(市、区)正有序推进中。漆宪忠说:“万堂体育课是杭州市体育局今年推出比较新颖的一个项目,在双减政策加持下,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会更为丰富。有时候家长带小孩去打羽毛球,会出现报不进班的情况,但是在今年会有明显改善。”

  据悉,今年杭州市体育局将推出包括篮球、足球、霹雳舞、航模等13个项目,组织课后服务专项体育课进校园,让学生在课后能够增强体质与体育技能。

  “今年,杭州还将持续推进体育赛事引进和科学健身指导的下沉,有效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需求。举办杭州的一些品牌赛事,比如:横渡钱塘江、樱花跑、排舞联动等,也会有‘家门口’的社区运动会、体育助力文化礼堂等更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让群众更方便地参与其中,乐在其中。”目前,杭州有三万多片运动场地,针对万片场地向市民低免或者全免开放,漆宪忠介绍,今年计划将一万多片公共场馆向市民低免或者全免开放。漆宪忠说:“该项计划通过消费券等形式低免或者在指定时间段免费向市民开放。”

  如何盘活存量、扩展健身场地增量?漆宪忠介绍,去年,杭州合理利用城市空置场所、废弃厂房、地下空间、公路高架桥梁下的闲置土地等“金角银边”区域,加大力度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场地。“今年杭州市体育局将继续推进,新建群众健身场地300余处,包括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百姓健身房、体育公园等多个项目。”漆宪忠说。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