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王丽丽:备战亚残运会有使不完的劲
2022-04-02 10:44: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求慜玥

  日前,金华第十四届“金华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结果公布,里约残奥会银牌得主、东阳参加残奥会第一人、王丽丽获评“金华市十大杰出青年”。

  王丽丽,金华东阳六石街道人,出生于1982年,10个月大时不幸得了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王丽丽与体育结缘纯属偶然,刚开始参加的比赛项目为坐式排球、射击等,展现出了良好的运动天赋,2010年5月她进入浙江省残疾人赛艇队。赛艇是耐力项目,对有氧能力要求很高。每次备战大型比赛,集训时间短则三四个月,长则七八个月。只有循序渐进,专项能力才能稳步提升。为了备战,除夕还在训练,整个春节只休息两天。这对王丽丽来说是常有的事。

  30日中午,王丽丽刚刚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结束了上午两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为备战10月份的杭州亚残运会,2月21日,王丽丽又一次离开东阳,告别亲人,参加国家队集训。集训、备战、参加比赛、短暂休整,然后又是集训、备战、参加比赛、短暂休整,十多年来,这样的循环几乎成为王丽丽生活的全部。作为一名运动员,她付出了很多,左手大拇指、右手手腕、腰椎都有较严重的伤病。艰辛的付出,也给了她丰厚的回报:连续四届全国残运会,收获 6金2银的骄人战绩;2016年,获得里约残奥会女子赛艇1000米亚军,世界杯单人双桨1000米冠军。

  “10月份的亚残运会,我将参加女子单人双桨2000米比赛。我们每天上午、下午两堂训练课,晚上则是放松与按摩,做拉伸,排乳酸;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现在水上训练基地实行全封闭管理。结束一天的紧张训练后,与亲人视频聊天是最开心的事。”王丽丽坦言,亲人的支持和默默付出,是她这些年得以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杭州亚残运会是在家乡举办的国际性赛事,我一定会努力训练,尽己所能,为国争光。”这位40岁的老将,身上似乎还有使不完的劲。

  

标签:王丽丽;残运会;杰出青年;训练基地;备战;残奥会;金华市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