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线上约”或“线下练” 市民假期这样强身健体
2022-04-06 14:25: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郭晓涛 张陈阳

  不论是居家健身,还是户外锻炼,在小长假期间,都是受大家欢迎的“打开方式”。因疫情影响,在浙江各地,不少市民通过“线上约”或者“线下练”的形式,强身健体,共沐春风。

  杭州:强身健体“线下练”

  4月2日,杭州市拱墅区携手公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石桥街道永丰社区开展了强身健体魄来打卡活动。活动主要以线上打卡的方式进行,参与活动的家庭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在微信群每日打卡,交流运动心得,分享健康的运动方式。每天坚持锻炼跳绳、拍球、仰卧起坐……越来越多辖区居民跃跃欲试,参与其中。“给孩子拍摄打卡视频,和她比赛跳绳,既增加了感情,身心也得到了放松。”戴女士说。

  据石桥街道永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每日打卡,大家互相监督、互相鼓励,增强了运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邻里间凝聚力,同时,也帮助大家养成锻炼的好习惯。

  嘉兴:瑜伽健身“线上约”

  4月4日,在嘉兴活力多健身会馆,瑜伽教练谭晨晨正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教学。除了线下学员参与到直播课程中外,他们的直播课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晨晨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新颖的事情,我们从线下的运动倡导者变成了网络健身主播。”

  受疫情影响,嘉兴不少健身房、游泳馆、体育馆等密闭公共场所暂停开放,线上直播成了他们新的探索。负责人杨添华介绍,每天晚上七点钟,教练都会在线上教大家如何居家锻炼。如此一来,既可以保证他们的身体素质,等健身房开放后,也可以更快地恢复到之前的一个运动体能。

  目前,已累计做了9场直播,内容涉及有氧健身操,瑜伽,肩颈理疗等。

  德清:巡河健步迎春光

  4月3日,德清县武康街道举办“巡河健步行,共迎好春光”迎绿色亚运的活动,以轻松惬意的形式,鼓励武康街道新丰社区的居民们一起参与护河治水行动,助力绿色环保迎亚运。

  在社工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河边,分队对两岸绿化带各个角落的白色垃圾、烟蒂进行清理。

  如今,正是踏春好时节,绿道旁的郁金香开得正好。清理完后,大家沿着绿道进行了健步走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这种方式挺好,既展示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极大地激发了市民参与群众健身活动的热情,促进了群众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居民朱阿姨说。

  

标签:打卡;嘉兴;石桥街道;直播;跳绳;健身房;瑜伽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