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闲置空间变身群众运动场
2022-04-06 14:31: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夏天

  为满足群众需求,杭州很多地方将公共闲置空间改造成运动场所,让群众走出家门就能锻炼。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钱唐健身工场,就是杭州打造“与亚运同行”健身活动的一个样板。这里原来是一家超市的仓储空间,如今,已经变身为总面积1.3万余平方米的公益性体育设施场馆。

  “以前家门前的运动场地少,现在有了这么大的运动空间,对于有健身需求的居民来说会方便很多,打球健步都是不错的选择。”家住附近的方女士说。

  闲置空间华丽转身,融入当地百姓日常生活中,给他们带来新的乐趣。如今,杭州以亚运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全民健身项目建设,立足惠民体育工程,打造全民健身新阵地。健身场地与公园绿地、商业建筑、工业用房等城市空间的跨界与融合,也让杭州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思路得到进一步拓宽。

  “我们的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公园绿地、城市路桥附属用地、厂房、建筑屋顶等空间资源以及可复合利用的城市文化娱乐、养老、教育、商业等设施资源,都有建成健身设施的潜力。”杭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根据杭州市体育专项规划,到2022年全市人均体育用地面积将达到2.6平方米。同时,杭州也积极强化群众健身指导,办好“科学健身公益指导课堂”,城市和乡村联手营造“共享亚运”的美好氛围。

  

标签:亚运;杭州;公园绿地;全民健身;空间资源;体育场地设施;城市建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