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市体育中心崭新亮相 科技赋能亚运场馆
2022-04-07 17:00: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旭韵 记者 郑润鑫

  日前,金华市体育中心完成升级改造,并且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据悉,体育场将承办足球赛事小组赛,体育馆将承办藤球比赛,经过升级改造后,融入了许多高科技智能元素。对此,记者采访了金华市体育中心的相关负责人。

  作为亚运足球小组赛的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草坪选用亚运会足球场标准的“兰引3号”天然草毯铺设,具有根系发达、耐践踏等特点,场地重新布置全自动喷灌系统、排水系统,该场地已通过国际足联FIFA检测认证,可承办各类国际级比赛。金华市体育中心工程师潘政桦介绍,现场的喷头一共有24个,能够根据湿度、温度自动调节喷灌的时间,达到生态智能的效果。此外,比赛场大屏还具备自动备份效果,及自动调光功能,根据现场比赛情况,实时调整画面效果,使观众有更好的观赛体验。

  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将承办亚运会藤球项目比赛,馆顶的灯光系统由原先电脑单一控制,升级为工作人员可通过平板进行多模式操作。“我们将场馆内的灯光全部换成了LED节能灯,亮度可调节,改造后现在的开灯时间也更加快。”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馆管理员赵恒说,按照需求对灯的能耗进行精准调控,更符合亚运场馆绿色、智能的要求。

  为保障亚运会用电需求,金华市体育中心还投入使用了一批数智化电网设备,降低配电房的能耗损失,以达到节能效果。金华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任钱宏芳直言:“除此之外,我们将之前场馆运行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趁这次场馆改造进行逐一完善,环境、卫生、设施等都进行了升级,更加符合市民健身的需求。”

  

标签:金华市;体育中心;场馆;喷灌;智能;亚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