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6年,我们衢州见! 第十八届省运会落户衢州
2022-04-07 17:05: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4月3日,从衢州市体育局获悉,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关于确定浙江省第十八届运动会举办城市的请示》,同意由衢州市承办2026年浙江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并要求衢州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会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省体育局和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等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协调,积极支持衢州做好筹备工作,确保赛会成功举办。

  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竞技体育赛事,这也是这项每四年举办一届的体育盛会,首次在衢州市举办。

  近年来,衢州市连续举办全国第四届智力运动会、省四体会、衢州马拉松等大型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形成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统一有力的工作协调机制,锤炼出强有力的办赛团队。向国家队、省队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其中包括羽毛球国手黄雅琼、国脚童磊等,共有6名衢州青年足球运动员亮相中超赛场。去年的陕西全运会上,33名衢州运动员代表浙江省参赛,获得3枚金牌、1枚银牌,尤其是两位从衢州校园足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球员在男子足球项目上获得了宝贵的金牌。

  下一步,衢州市还将大力加快场馆建设、人才培育,并争取在第十八届省运会上增设棒垒球等奥运项目,力争将赛事办得更加精彩,进一步通过高质量的赛事拉动衢州市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助力衢州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


标签:衢州市;浙江省;赛事;筹备工作;省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